分类:默认分类

消息短空长多 股指加大震荡

2019-03-22 09:39

 

消息短空长多 股指加大震荡

科德投资 甘健

周四美联储会议表示本次不加息,引发了机构对国内降准降息的猜测,股市看多热情高涨。沪深两市震荡反弹,深市更是再刷近期新高,工业大麻、科创板概念、广电系、一带一路、黄金等表现活跃,但临近尾盘是,复旦复华的澄清引发资金跟风杀跌的走势,大盘尾盘回落,收出带上影K线。截至收盘,沪指涨0.35%,报收3101点;深成指涨0.71%,报收9869点;创业板涨0.94%,报收1703点。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据南方日报报道,目前,科创板已进入“开板”冲刺阶段。3月20日,广东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邱勇接受专访时表示,该局将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确保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项重大改革在广东落实落地、真正取得成效。目前,广东辖区已有20家拟申报科创板的企业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手续;3月13日,广东证监局完成了辖区首家科创板意向企业的现场验收工作。 

2、证券日*报头版评论称,与市场预测相一致,美联储公布的3月份议息会议按下了加息的暂停键。这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货币政策选择。而中国这个第二大经济体的货币选择空间仍然很大,继续降准有可能,还有再度促进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下降的空间。世界两大经济体不同的货币政策取向选择,显示了它们在经济发展上的差异。

3、中国证券报,2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以及离岸、在岸市场即期汇率均创出反弹新高,其中在岸人民币对美元一度升破6.67。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会后声明明显“鸽派”,有助于非美货币维持偏强走势。同时,市场对二季度中国经济存在企稳预期,也对人民币走势形成支撑。从中长期看,人民币有望继续维持稳定态势。 

4、券商中国报道,昨日市场尾盘跳水主要是因复旦复华引起,而该股跳水则由一则媒体报道引发。据记者采访了解,近期几家还可以做两融绕标业务的机构受到严管,使得后续增量资金不足,可能是妖股杀跌的主要原因。从券商中国调查的营业部反馈的情况来看,监管层面并未对个股交易进行窗口指导,但“两融绕标”已经遭遇严格监管,很多券商已经停止相关业务,还在存续相关业务的公司,合规方面的要求也已经相当严格。 

5、上海证券报认为,经历了2月下旬以来的震荡调整,国际金价目前在1320美元/盎司关口下方震荡徘徊。虽然从资金流向来看,黄金后市或仍面临短期调整,但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的蓄势或是为了后续的上涨,从中长期角度来看,黄金的配置价值凸显。“经济基本面上,美国方面的数据已开始显示疲软迹象,停止加息不过是对经济下行的确认。”前海开源基金经理谢屹分析称,美国的利率周期已经开始拐头,黄金资产有望向上突破。  

6、中国政府网报道,李克强说,这次减税要确保制造业等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部分行业有所降低、所有行业只减不增。针对实施中部分行业由于进项税抵扣减少可能引起税负上升,要借鉴过去经验,科学制定增加抵扣等“打补丁”措施妥善解决。减税给财政带来很大压力,政府要刀刃向内,该给企业让的利一定要让,对自己要当“铁公鸡”,要动自身存量利益。除刚性和重点项目外,中央财政其他支出要压减10%。地方财政也要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盘活存量资源。中央财政要加大对地方特别是中西部的转移支付力度。不允许不作为、慢作为,尤其要防范实施中搞变通、收“过头税”、乱收费等行为,把这件利企惠民促发展的大事办实办好。 

技术上看,从近期股指走势来看,股指在2990-3130点这个区间,已经反复震荡了14个交易日,也就是近三周的时间。这也是今年以来盘中一个短价位区间最久的一次。股指能否突破关键在于资金的变化,而赚钱效应就是吸引资金的最佳方法。在这调整的期间,仅有少数一两个交易日是无热点逆势崛起,多数都会有部热点板块强势崛起,带动市场做多气氛。且在周K线上仅有两周前那一波冲高回落收了绿柱,近两周都收了红柱,市场中期多头趋势并没有改变。故我们偏向于看多。

 

上一篇:从《政府工作报告》把握全年投资脉络

下一篇:多空消息夹杂 短期暂宜谨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