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信心恢复 区分对待板块

2017-07-20 10:11

 

市场信心恢复 区分对待板块

科德投资 甘健


周三沪深两市继续低开,随后权重股轮动反弹,股指一路走高,其中沪市更创出此番行情以来的新高,深市一举收复MA50日线阵地。板块方面,煤炭、券商、有色、石油矿业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无一板块下跌,全线上涨。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36%,报收3230点;深成指上涨1.9%,报收10295点。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工人日报称,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大城市小汽车与停车位的比例约为1∶0.8,中小城市约为1∶0.5,而发达国家约为1∶1.3,城市停车位比例严重偏低,保守估计我国停车位缺口超过5000万个。日前,北京市交通委法制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错时开放停车位,也鼓励个人把自己不用时的车位拿出来,给他人使用,即所谓的“拼车位”。据悉,现在已有不少企业瞄准了共享停车这一风口。《白皮书》指出,2016年停车消费4000亿元,停车行业投资规模近17万亿元。其中,2016年底,上海共享停车AAP覆盖公共停车场库数量超过2100个,共享停车或成为下一个投资风口。

2、证券时报称,截至昨日晚间,已有15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部分社保基金的持股动向随之曝光,二季度持有牧原股份、康泰生物、健盛集团、安琪酵母、再升科技、等5只股票。从持股数量占流通股的比例来看,社保基金持股比例最高的是康泰生物,持股比例达7.24%,其后依次为持有健盛集团4.05%、再升科技3.63%、安琪酵母3.31%、牧原股份0.82%。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买入了安琪酵母、康泰生物、再升科技。社保基金增持的个股有康泰生物、健盛集团和牧原股份,分别增持49.99万股、58万股、53.9万股。

3、中国证券报刊文称,锻造国之重器,资本市场要锚定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金融体系资金空转、监管套利、同业套利等乱象脱离了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集聚了金融、经济风险。这是去年以来监管部门加强监管、推动金融机构回归本源、推动资金脱虚向实的重要原因。资本市场要发挥国之重器的重要作用,最根本的是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其中,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要不断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严把IPO关口,防止病从口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严格落实退市制度,净化市场生态。

4、证券时报称,随自7月17日大跌后,沪深两市连续反弹,截至19日上证指数收盘放量上涨1.36%,深证成指也放量大涨1.9%。同期,北上资金借助沪股通和深股通合计净买入超过51亿元,综合最新持股数据和市值来看,医药、家电、金融蓝筹股成为外资密集加仓板块,有色金属被大幅出货,苹果概念股热度从港股向A股传导。

5、中证报消息,业内人士指出,电信、民航、铁路等领域的国企混改全面提速,BAT参股央企有望成为一大亮点。7月将是混改试点名单公布的重要时间窗口,一批方案有望在三季度密集批复实施,下半年油气、军工、铁路等领域的混改值得关注。

6、新华社,统计数据显示,目前A股市场3296只个股中,共计有270只个股处于停牌状态。其中,连续停牌天数超过30天的共计有172只,超过90天有50只,超过100天则有40只,停牌时间最长的为*ST新亿,连续停牌天数已经达到了395天,*ST华泽和中环股份连续停牌天数也分别达到了340天和302天。在A股市场中,上市公司因各种事项停牌已经司空见惯。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上市公司停牌权利被滥用,造成市场流动性枯竭,一度成为A股纳入MSCI指数的重要障碍之一。

昨日市场一根巨阳直接吞并了前日下跌的大阴柱,一举突破了多条短期均线,以绝对的强势扭转了弱势格局。正应了那句市场反弹机会基本上就是跌出来的,没有前天的疯狂杀跌就没有这两天的绝地反弹,所以市场回调有时也并不是坏事。市场虽然也算是全线普涨,但强势却出现了明显变化,股指的杀跌是普跌,而强势反弹仅占一部分,市场板块的强弱,出现了明显的差异。能否在下跌行情中寻找到获利机会在于如何寻找潜力板块。像刚公布业绩翻翻的券商板块就位成涨幅榜首位,而近期受益持续涨价商品期货产品的有色金属、稀土永磁等板块也是表现强势,而新兴概念无人零售、可燃冰、人脸识别等新兴热点板块也是不甘示弱,表现活跃。市场并不缺乏热点板块的强势反弹,但仍不少板块涨幅不大。故在操作上仍需区分对待。随着市场大面积的回暖,市场多头信心明显增加,仓位也可随着逐渐加大。

 

上一篇:短线危机未解 抄底暂不适宜

下一篇:板块进入轮动 踏准市场节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