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证监会出手分流减压

2012-12-21 10:12

证监会出手分流减压

科德投资  张汉森
        
            
                    
    周四沪深两市再度小幅低开,盘中空头一度占据绝对优势,酿酒、水泥、机械、券商、银行、地产等众多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股指受此影响跌破5日均线。不过到了午后市场发生了戏剧性变化,券商、地产、酿酒板块都出现了空番多走势,推动股指快速收回失地,重新站在5日均线上方,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168.35点。

消息面:

    1、证监会网站报道,为更好地适应境内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将进一步放宽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股票和上市的条件,简化审核程序,提高监管效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在符合境外上市地上市条件的基础上,可自主向中国证监会提出境外发行股票和上市申请。

    2、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于今日召开。多位专家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基于中央一号文件连续九年聚焦“三农”的惯例,明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有很大可能仍将锁定“三农”,具体来说,农业经营体制改革将是关注重点。

    3、中国证券网报道国家发改委密集核准国内4个风电项目,规模累计680.8万千瓦,总投资额超570亿元。 发改委数据显示,4个风电项目具体为,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二期第一批项目。项目总投资为2419583.57万元,总规模为300万千瓦,共计8个风电场;包头市达茂旗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巴音1号-7号风电项目。项目总投资为1358732万元,总规模为140.25万千瓦,共计7个风电场;大唐赤峰罕山风电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为323176万元,总规模为40.05万千瓦;新疆哈密东南风区200万千瓦风电项目。项目总投资为1618250.55万元,总规模为200.5万千瓦,共计10个风电场。

    4、中国证券网报道,我国期货品种将进一步得到丰富。证监会20日公布《关于同意郑州商品交易所开展油菜籽、菜籽粕期货交易的批复》,批准郑商所开展油菜籽期货和菜籽粕期货交易。合约具体挂牌时间将在证监会批复相关合约后,由郑商所根据市场状况和各项准备工作进展情况确定。

    5、财政部网站报道:在12月20日召开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要求各级财政部门按照2013年财政工作总体要求,扎实工作,为全面完成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和任务服务。具体说来,要着力做好以下六项工作:

    市场在一轮强势上涨之后,步入本周的横盘调整,每个股股指都出现不重程度的震荡,先是由周初的窄幅震荡,到周三、周四市场的波动幅度也日渐扩大,可见市场两极分化加剧。一方面是市场的负面因素:1、由于短期股指和板块都出现较大涨幅,市场获利盘大增,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抛压;2、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如美国股市受在其“财政悬崖”谈判进展的变化影响,一时创新高,一时又快速回落实;3、国内负面影响,即有房地产调控的升级,又有17日的大解禁高潮,更有场外800多家IPO的像堰塞湖一样排队待解决。另一方面是市场不断回暖:1、沪市成交量再次单天过千亿、股指再度站在半年线上方;2、PPI、CPI、PMI等宏观经济先行数据的连续回升,11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超过8%,印证我国实体经济正在复苏。3、QFII外围资金开户数的不断增加,投资额度的不断扩大,并积极的进场。4、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后,各个行业的刺激政策细则陆续出台。综合市场两大方面因素来看,股市为市场经济的晴雨表,先于市场去反应市场变化,当市场经济从恶劣环境中走出来,股指也就迎来前期的一波强势反弹,也形成大趋势的第一部分,只是由于经济复苏需要一步步推进,需要一定的时间过程。短期的快速上涨过后需要一个消化过程,才有望步入新一轮的推升阶段。同时在复苏过程中仍有需要问题需要不断解决,所以市场出现适当的调整是非常必要的。而近期市场正面临将这个调整需求。

上一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明年六大任务

下一篇:关注一利好下的股价上行空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