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明年六大任务

2012-12-17 10:05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明年六大任务

科德投资  张汉森

        
    上周五沪深两市双双平稳开盘,开盘后在券商、保险、银行、水泥、建材等权重板块强势拉升推动下,股指节节攀升。其他各大板块也纷纷跟风上扬,市场量价齐升再现12月5日普涨格局,截止收盘,沪指高涨89.15点报收于2150.63点。

消息面:

    1、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部署明年六大任务: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农业基础,保障农产品供给;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产业整体素质;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 加强民生保障,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

    2、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日前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主要负责人研讨班上强调,要从六方面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包括采取多种方式对在审企业进行疏导分流、稳妥有序推进退市工作、加强对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治理的监督检查等。

    3、中国证券网报道,16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对外正式发布实施退市配套制度的业务规则,进一步明确退市制度的有关细节,建立起完整顺畅的市场化退市机制。

    4、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16日表示,证监会将督促上市公司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严厉打击一些公司虚假信息披露、欺诈上市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加强对证券中介机构的监管,推动投资者通过民事诉讼向公司追偿因公司披露虚假信息而遭受的损失。

    5、证券时报报道,中国证监会最新披露的首发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截至12月13日,沪深交易所共有831家企业排队等待在沪深市场首次公开发行(IPO),排队企业规模几周来持续小幅攀升。但业内人士预计未来排队规模可能将根据企业2012年盈利情况和市场行情发生变化。

    市场在前期一轮强势上涨之后,市场略略调整两三天后,上周五在券商、银行、水泥等众多板块集体放量上涨的推升之下,股指拉出一根难得一见的近百点长阳,顺利站在半年线之上,形成新一轮的强势之态。高达1177亿沪市成交量重现市场,股指再上半年线等两大现象明显标志着市场重回牛市。市场在监管层三方面疏导IPO“堰塞湖”分散了后市IPO对市场的负面影响,一定程度的减少投资者的担忧。同时12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预览指数(PMI)升至14个月高点,进一步印证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在走向复苏;而且11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超过8%,印证我国工业经济正在企稳,将转入中速发展阶段;再加上QFII的不断积极入市场,进入11月以来,监管部门再次加速引入外部资金。证监会最新公布的QFII名录显示,11月监管部门新批复9家QFII,为今年以来QFII单月批复家数第二高值,累计已有201家机构获QFII资格。等市场众多正面消息推动市场不断走暖,提振市场信心,同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实部署明年六大任务,也引发投资者对未来市场充满憧憬。在回暖过程中,在积压已久的反弹欲望爆发之时,市场往往会出现非理性走势,但市场终归入合理地稳步上行趋势,所以当市场涨幅过猛时应该适当调整步伐,市场走强需要一定的时间过程,短线的过快上涨或将迎来适当整理。

 

 

上一篇:中央经济会议将再议流通体制改革

下一篇:证监会出手分流减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