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央经济会议将再议流通体制改革

2012-12-14 10:02

中央经济会议将再议流通体制改革

科德投资  张汉森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全天呈低位震荡格局。在美联储公布推出第四轮量化宽松措施之后,市场预期受益拉升的黄金、有色金属等资源类股票,今天不仅没有爆发拉升行情,反而引发了调整热潮。加速了市场的调整步伐,在地产股的极力护盘下,股指下跌21.25点报收于2082.73点。

消息面:

    1、中国证券网报道,进入11月以来,监管部门再次加速引入外部资金。证监会最新公布的QFII名录显示,11月监管部门新批复9家QFII,为今年以来QFII单月批复家数第二高值,累计已有201家机构获QFII资格。

    2、上海证券报报道,农村集体土地如何进入市场并高效发挥作用,这是此轮城镇化浪潮的最核心课题。确权,成了实现流转的基础性工作。在农村集体土地有偿流转配套政策消息频传的背景下,手中储备大量农用地的上市公司自然受到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

    3、中国证券网报道,云南、贵州、广西等地正酝酿积极的城镇化战略,其城镇化空间也较大。有消息人士透露,国土部正在调研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方案,在不改变土地集体属性的情况下,引导其进入经营开发领域。另外,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工作也将于今年年底前如期完成,为下一步农村集体土地的有偿流转提供保障。

    4、中财网报道,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在周末举行。和往年不一样的是,本次会议的一个重点议题将是讨论降低流通成本。此前,12月4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分析明年经济工作时,提出“促进重要商品市场供需平衡,进一步降低流通成本,规范市场价格和收费秩序”。

    5、中国证券报报道,从明年起,基金公司可自行决定上报产品的数量和类型,常规产品可以在20个工作日内审毕。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基金产品审核制度的改革有利于加速基金行业实现差异化竞争,有利于基金公司开发各类创新型产品,并有利于各类资金通过证券投资基金参与到市场中来,对股票市场构成积极正面的影响。

    市场向上的总体趋势依旧保持不变,但由于短期涨幅过大,堆积的获利盘较大,同时前期一些套牢盘也得到一定的释放,所以在技术上市场出现了整理需求。昨日大盘回落于5日均线下方,股指的调整步伐已经逐步展开。同时在近期市场利好不断的同时我们也必须关注市场负面消息:一、市场扩容问题,虽然暂时没有新IPO上市,然而门外却有800多家在审企业等待批复。二、银行不良贷余额不断上升。三、钢铁、水泥等产业过盛。市场发展必定有正面与负面的消息出现。市场利好方面近期终于得到一定的释放,同时也确立了经济筑底回升和肯定市场资金回暖。第一、市场众多上市公司的集体发布增持公告,同时还有上市公司陆续出来宣布回购计划。上市公司从实际行动中积极维护自身股价。第二、11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超过8%,印证我国工业经济正在企稳,将转入中速发展阶段。第三、外资QFII抄底资金不断积极进场,并不断扩大。鉴于市场以上正负面消息,说明市场实体经济已经见底企稳逐步好转,同时市场信心回聚,资金入市积极性回暖,但由于市场经济复苏只是一个起步,也仍有许多问题有待进一步解决,所以市场进一步走强仍需要时间消化,短线的快速上涨过后或将迎来适当的整理。


您是否没有时间盯盘?您是否把握不了目前的行情?您是否自己买进被套或又涨幅过小?您是否没有更好的操作方法和准确信息?請立即注册http://www.foretech.com.cn内参,登陆后可查阅提示更多个股重要资讯。为您精心打造最有价值的个性化 《内参》,从行情、信息、操作三方全面地帮助您们。

上一篇:QE4为何救不了金银

下一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明年六大任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