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QE4为何救不了金银

2012-12-14 10:01

QE4为何救不了金银

科德投资 苏海彦             
       

    美联储在周三晚间终于推出了万众期盼的QE4,但是金银价格并未如大家预料的那样拔剑而起,大宗商品价格普遍出现了大跌。新增的量化宽松为何救不了金银,对股市又有什么影响?

    金银出现大跌的根本原因在于三点。首先,市场对新增量化宽松已经有所预期,尤其是这次新增量化宽松的背景是前期的扭曲操作已经到期。另外,从这次量化宽松的量来看每月资产采购额只有450亿美元,大不如预期。第三,美元指数现在已经回落到80下方,本身已经处于较低值,继续下探的空间不大,相反后期反弹的步伐预计会比较大。

    在美国提倡制造业回流的大背景之下,美元会因为买盘的支撑逐渐走强。而且美国量化宽松现在已经走到QE4,后期可以推出的新的量化宽松措施越来越有限,对于美元来说,回收资本才是保证国内货币供应的方法。如果假设通胀是黄金价格继续上升的一个重要支撑,那么从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来看,目前还处于抗通胀的过程中,因此大幅通胀发生的可能性几乎为0.由此来看,对于金银的价格来说进入阶段性熊市的概率较大。

    一旦金银价格下跌我们来看会出现什么问题。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11年全球黄金需求升至4067.1吨,价值约合2055亿美元,这是全球黄金需求价值首次超过2000亿美元,需求量创下自1997年以来的最高点。数据显示,中国央行在2011年至2012年期间大量增持黄金,如果从价格来看,刚好是这波黄金牛市的最高点。众所周知,货币的发行量是与一国央行的黄金总市值挂钩的。一旦全球金价下跌,那么首先带来的一个影响就是国内货币量会减少,大家所期待的宽松政策就一去不复返。其次,一旦金价下跌,货币的币值,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含金量也会下跌,人民币不能逃出这点,而美元由于是全球风险货币,将会因为避险需求而反弹,那么资金外逃会加剧。

    以上这些因素对股市的影响是极大的,因此投资者需留意金银价格的变化。


您是否没有时间盯盘?您是否把握不了目前的行情?您是否自己买进被套或又涨幅过小?您是否没有更好的操作方法和准确信息?請立即注册http://www.foretech.com.cn内参,登陆后可查阅提示更多个股重要资讯。为您精心打造最有价值的个性化 《内参》,从行情、信息、操作三方全面地帮助您们。

上一篇:城镇化带来什么投资机会

下一篇:中央经济会议将再议流通体制改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