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机会都是跌出来的

2017-12-25 23:16

【市场背景】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55家公司(神州信息、风华高科周内分别有两次不同时间的限售股解禁)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80.20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92%。其中,沪市20.05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48%,深市60.16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1.32%。以12月22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1045.28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0.89%。其中,沪市17家公司为322.49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12%;深市38家公司为722.79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44%。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45家公司的45.01亿股,增加了35.19亿股,增加幅度为78.18%。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430.52亿元,增加了614.76亿元,为其2倍多,为2017年年内第二高。本周解禁的55家公司中,12月29日有16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合计为487.54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46.64%。本周解禁压力集中度高。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K线上冲3326点~~~~3254点0.809分割线:3309点后,震荡回落至3326点~~~~3254点0.236分割线。2小时图,收盘K线运行在20均线下方,20均线下拐 。RSI指标回落至支撑线,MACD指标的快慢线死叉。日线图,从一目均衡图上看,收盘K线遭遇延迟线阻击未能突破云层线,转换线与基准线金叉。综合来看,本周的解禁压力令市场做多情绪出现分歧,将上周四的阳线反噬,但市场向下行动力有限。目前市场属于在3260点~~~3320点区域进行箱体震荡,后市有望在200天均线支持下,做出方向性选择。

【教你炒股】

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往往会进入不同的状态,如多头(空头)状态下的趋势行情、多头(空头)状态下的调整行情,还有横向宽幅震荡行情(即市场的状态转化很快、价格上下波动剧烈)、还有休整行情(即价格几乎没有什么波动、市场交易非常冷清)等。对于交易者来讲,市场在不同状态下需要适时调整交易策略.调整交易策略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适应市场的变化。 交易策略的调整包括:交易思路的调整、交易数量的调整。这两者是相互配合的,不能割裂开来。交易获利有两种方式:短线大单量交易、长线小单量交易。交易思路的调整主要是确立目前应该是长线思路还是短线思路,在趋势行情中可以是中长线思路,那么交易量应该相对放小,因为未来获取的利润空间较大,相对应的在趋势的运行过程中也要承受较大的上下震荡,相对较小的单量可以使你能够守住持仓,不至于轻易被震荡出局,所以也就不重视短期利润。

若是短线思路,则刚好相反,交易量应该相对放大,并重视短期利润。也就是说交易思路决定交易数量。而交易思路的确定又要根据市场的状态来把握。市场并不是一直处于明显单一趋势之中,也不会一直处于震荡之中,所以,不能紧抱自己原有的思路不放。判断市场状态比预测市场走势要容易得多,这就使得交易策略的调整具有可操作性。相反的,若不能适当调整交易策略,则当行情与你的交易思路发生冲突之时,你将一直处于来回亏损之中,来回亏损对你的交易信心和交易理念会带来很大的打击.甚至使你被迫放弃你的交易系统。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市场有进一步上攻的企图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天平正向多头倾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金融 创业板 上证50 股票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