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市场重心或将再度下沉

2017-12-01 00:31

【市场背景】

2017年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8%,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9%,比上月微落0.2个百分点,继续在扩张区间内平稳运行;中型企业PMI为50.5%,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重回临界点之上;小型企业PMI为49.8%,比上月回升0.8个百分点,抵近临界点。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高于临界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低于临界点。生产指数为54.3%,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持续位于临界点之上,表明制造业生产扩张步伐加快。新订单指数为53.6%,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之上,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8.4%,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主要原材料库存量下降。从业人员指数为48.8%,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仍位于临界点以下,表明制造业企业用工量有所减少。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49.5%,虽比上月回升0.8个百分点,但位于临界点以下,表明制造业原材料供应商交货时间放缓。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K线依托120天均线,在3305点~~~3342区间震荡。2小时图,收盘K线运行在20均线下方,20均线加速向下。RSI指标在前期低位徘徊蓄势,MACD指标的快慢线金叉。日线图,从一目均衡图上看,收盘K线继续受制于下降云系,转换线、基准线、延迟线空头排列。综合来看,指数运行在3-3-5结构的4浪调整。3450点~~~3337点为调整A浪,3337点~~~3442点为调整B浪,3442点展开的是调整C浪。今日市场未能强势站上5日均线,明日将再度考验120天均线的支撑力度。关注3258点~~~3285点区域,该区域是3450点~~~3337点1.382/1.618技术支撑位。3285点区域是前期的密集成交区,在没有重大利空的前提下,该区域被跌破的概率不大。因此明日跌破120天均线后,有望在3285点区域结束C=1的下跌

【教你炒股】

大盘涨,同时上涨个股只数大于下跌个股只数,说明涨势真实,属大盘强,短线操作可积极进行。若大盘涨,下跌个股只数反而大于上涨个股只数,说明有人在拉抬指标个股,涨势为虚,短线操作要小心。 大盘跌,同时下跌个股只数大于上涨个股只数,说明跌势自然真实,属大盘弱,短线操作应停止。大盘跌,但下跌个股只数却小于上涨个股只数,说明有人打压指标个股,跌势为虚,大盘假弱,短线操作可小心展开。 大盘涨跌时成交量显示的条件:大盘涨时有量,跌时缩量,说明量价关系正常,短线操作可积极展开。大盘涨时小量,跌时放量,说明量价关系不利,有人诱多,短线操作宜停或小心展开。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盘中二次回踩确认有效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下行空间相对有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创业板 金融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