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下行空间相对有限

2017-12-04 21:49

【市场背景】

2017年的行情即将结束,上市公司年度业绩披露进展。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最新,沪深两市共计992股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的个股(略增、预增、续盈和扭亏)813只,占比81.96%。与此同时,有30只个股首亏,还有9股连续出现亏损。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来看,化工行业有115股披露年度业绩预告数量最多、其次是机械设备104股,电子行业有83股位列第三。排名居前,而非银金融、银行和钢铁行业披露年度业绩预告个股较少。统计数据显示,预告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幅排名前20的个股中,众泰汽车、乐通股份、宁波东力、柘中股份、丰华股份以及金字火腿等6股预增超10倍。6只预计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10倍个股中,并购重组、股权转让、投资收益、拆迁赔偿等非内生性增长的盈利方式,仍是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发布业绩预告的个股中,有30股首次出现亏损,易成新能、人人乐、大富科技等个股亏损金额居前。统计数据显示,泸天化、贝因美、*ST三维、*ST圣莱、*ST东数、武汉凡谷、*ST众和以及炼石有色等9股连续两年亏损。按照年度业绩预报来看,*ST三维、*ST东数和*ST众和连续三年亏损,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K线承接上周五的走势,在3305点~~~3325点区间震荡。2小时图,收盘K线运行在20均线下方,20均线加速向下。RSI指标回升乏力,MACD指标的快慢线金叉后向上攀升。日线图,从一目均衡图上看,收盘K线继续受制于下降云系,转换线、基准线、延迟线空头排列。综合来看,指数依托120天均线,尝试止跌企稳,凝聚做多力量。3285点区域是前期的密集成交区,在没有重大利空的前提下,该区域被跌破的概率不大。自3442点以来的调整,已处于主跌浪的尾声阶段。因此本周跌破120天均线后,有望在3285点区域结束C=1的下跌

【教你炒股】

市场有四大要素价格、成交量、时间和人,价格要素排序。看第一板涨幅的情况,第一板直接告诉我们当日最强大的资金活动情况,涨在前面的是力量最强大的。如果第一板里面涨停的股票有5只以上,说明市场处在超级强势,那些资金在千方百计利用大盘拨高拉升自己运作的股票,大盘就提供了一个极佳的操作背景,因此短线操作可以坚决的展开。

如果第一板的股票连最后一名的涨幅都大于4%,那么市场处在极强市,短线操作可以果断地展开,这种大盘背景为个股的表现提供了比较好的表现机会。相反,如果第一名涨幅的股票都不超过3%,也就是不提供短线获利机会给我们,一次买卖的成本是1.5%,我们不可能买到最低价,也不可能买到最高价,因此只有涨3%的股票才有短线差价,才有短线机会,如果没有超过3%的个股,我们买进就套就要赔手续费,那么说明市场非常弱,这时应学会绝对空仓,所有的操作行为都应该停止。反过来我们也可以看跌幅榜,看什么庄家在出逃在减仓,什么股票在暴跌,从这里也可以警示我们。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市场重心或将再度下沉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调整好心态备战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金融 股票 创业板 50指数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