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盘中二次回踩确认有效

2017-11-29 22:17

【市场背景】

据不完全统计,上周至今,发布增持计划的A股上市公司已接近40家。就增持主体来看,主要来自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就增持原因来看,大部分公告中提到实控人或高管的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孚日股份28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孙日贵及一致行动人孚日控股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同。也有部分公司近期“接力式”增持,动机是为了增加股东大会投票筹码,争夺董事会席位。三元达27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周世平承诺自2017年1月17日起12个月内增持金额为不高于2亿元的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同日,公司还披露了实控人新的增持计划。公告显示,周世平拟12个月内合计增持金额不高于1亿元、增持价格不高于20元/股。周世平目前实际控制三元达28.35%的股权,离要约收购线30%(8100万股)只差不到447万股(占比1.65%)的增持空间,按现价计算需要资金6088万元,1亿元绰绰有余。与三元达类似的还有此前披露增持计划的康强电子,增持者甚至触及了举牌线。在最近的增持潮中,增持较大手笔的有泛海控股、日照港等。11月20日,泛海控股的控股股东中国泛海增持了410.5万股公司股份。此前,中国泛海已有多次增持行为。日照港控股股东日照港集团20日竞价增持了568.76万股,未来六个月内拟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本次增持).深华发A(000020)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接控股股东中恒集团通知,中恒集团拟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的B股股份,累计增持的下限为不少于283万股。紧接着,11月29日晚间,公司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武汉中恒集团计划于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A股股份,累计增持股份的下限数量为不少于280万股。11月20日午间,古鳌科技公告公司实控人、董事长陈崇军鼓励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并作出“兜底式”承诺。11月27日晚间,古鳌科技披露员工增持公司股票倡议进展情况显示,目前共有25名员工买入逾10万股古鳌科技股票,增持均价约27.78元/股,增持总金额约为287.83万元。圆通速递,公司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控股股东高级管理人员通过合伙企业增持公司股份及后续增持计划,增持主体平潭恒阳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11月27日增持111.58万股,增持金额1891.18万元。近期除了上市公司密集公布增持计划外,11月以来已经有柳州医药、红阳能源、云铝股份、桂发祥、耐威科技、吉林高速、华天科技等10家公司发布了控股股东或高管承诺不减持的相关公告,同样彰显对公司股价的信心。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K线早盘震荡回撤120天均线,确认支撑后下午震荡上行收复早盘失地。2小时图,收盘K线运行在20均线下方,20均线加速向下。RSI指标在前期低位徘徊蓄势,MACD指标的快慢线开口收敛。日线图,从一目均衡图上看,收盘K线继续受制于下降云系,转换线、基准线、延迟线空头排列。综合来看,市场做空动能得到释放后,出现企稳迹象,长下影线显示下方120天均线支撑较强。3285点区域是前期的密集成交区,在没有重大利空的前提下,该区域被跌破的概率不大。从市场的回撤结构上看,指数运行在3-3-5结构的4浪调整。3450点~~~3337点为调整A浪,3337点~~~3442点为调整B浪,3442点展开的是调整C浪。本周以来的走势从美国线看,疑是底分型结构。3442点~~~3300点下跌可视为C-1浪,3300点理论上将迎来C-2浪反抽走势。关注3371点~~~3388点区域,该区域是3442点~~~3300点0.5/0.618技术阻力位。

【教你炒股】

30天均线,在股价上升时它是条支撑底线,个股下挫后反弹它又是条阻力线。如果个股在下调后企稳,向上反弹时冲击30天均线明显有压力,上攻30天均线时成交量也没有放大配合,股价在冲击30天均线时留下的上影线较长(表明上档阻力强),可以进行及时的减磅。相反,如果个股上攻30天均线有较大成交量支持,股价冲过30天均线后是可以再看几天的,也就是说在个股于30天均线处震荡时是进行差价操作的好时机。 一些个股的操作应有利就走,这些个股就是那种累计涨幅巨大或是在反弹时涨幅较大的个股。有些个股的确在一段时间内有较大的下挫,反弹之后一些持股的投资者就认为不立即抛出风险不大,这种观点有偏差。对一只个股,我们要整体地看,绝不可单看某个时间段的表现。有些个股累计升幅大,下挫后出现反弹,不及时抛出是有风险的。这些个股在开始从高位下跌后都有过反弹,但反弹后的下跌仍是非常大的,此类个股的短差要做到有利就走。对于一些在大盘横向整理时出现较大涨幅的个股也不要恋战,而那些原來就未大涨,下调却较猛而且质地并不坏的个股,股价出现反弹后不及时抛出风险倒不是很大。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大盘上行空间有限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市场重心或将再度下沉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