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市场正力争60天均线不失守

2016-03-29 09:49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0.30个基点报1.9754%;7天利率上涨1.40个基点报2.3086%;14天利率上涨19.52个基点报2.9096%。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9920%,上涨0.30个基点;7天Shibor报2.3010%,上涨0.10个基点;14天Shibor报2.6570%,上涨2.2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7060,上涨0.4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7970%,与昨日持平。银行间市场早盘资金面收紧,主要回购利率上涨。季末临近大行等主要机构融出规模收缩,央行公开市场亦缩量续做、单日净回笼近千亿,市场流动性预期更趋谨慎,押信用债融资难度明显加大。受外汇占款下降、缴税等影响,银行超储水平下降,月中传闻的MLF(中期借贷便利)未落地,货币市场要维持平稳,仍依赖央行逆回购的滚动操作。公开市场一有变化,资金面会产生比较大的波动。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行情依托着支撑线在进行合理的调整,关注下方60天均线强支撑,在没成功下破2940点前,指数向上反弹。2小时图,RSI指标从此前触及的高位回落暗示上行动能减弱。日线图,均衡图运行在云层之中。当前的下跌被视为修正性回调,但是强劲的短期下行动能表明,有可能进一步扩大跌幅至2907点附近。

 

【后市研判】

 

指数在5178点、3684点阻力下沿运行,由于缺乏超预期的利多,市场在相对高位踌躇不前。在短线获利盘及解套盘的双重抛压下,市场将继续在当前位置展开振荡,也不排除出现一定回调,但下方空间较为有限。往下调整的过程中短期将面临60天均线的重要支撑,再此位置会形成一定的支撑;另外,明日是2772点以来的第13个交易日,2857点~~~3028点的半分位位于2940点区域。市场经过多日整理已经清理大部分浮筹,通过短期的震荡蓄势后,继续向上反弹的动能依然存在,指数或将迎来新升势。若经济数据继续好于预期,市场运行重心大概率将继续上抬

 

【教你炒股】

 

一个标准的三角形调整形态,都包含了5个边和6个点,每个边的构成均为3波结构,且理想状态下每个边的运行幅度都是前一个边的61.8%。了解三角形的内部结构,有助于我们在实际走势逐渐判定的过程中及时跟随市场节奏。在上升三角形和下降三角形中,显著的买入或者卖出点位都是三角形形成过程中的最后一个点,以及有效突破后的介入点,在部分情况下,突破三角形之后会有回抽,回抽突破线时同样是比较理想的介入机会。另外需要说明的是,上升趋势中的上升三角形往往表示短线强势,下降趋势中的下降三角形往往表示短线弱势。对称三角形中,买卖的基本原理和上升三角形、下降三角形一致,在实际交易的时候请注重顺势而为。对称三角形和上升趋势中的上升三角形、下降趋势中的下降三角形都是以顺势突破为主,可作为比较经典的中继形态。下降趋势中的三角形形态,不能简单地根据形态本身来进行操作,而要同时判断形态所处的趋势阶段,最理想的操作方式是等候有效突破的发生,在突破前进行操作带有一定的博弈性。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0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需维持在2950点上方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进一步下跌空间不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市 房地产 股指期货 创业板 金融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