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进一步下跌空间不大

2016-03-30 09:41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已经2月3日国务院第122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该条例自2016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负责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管理运营,应当坚持安全性、收益性和长期性原则,在国务院批准的固定收益类、股票类和未上市股权类等资产种类及其比例幅度内合理配置资产。条例明确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管理运营要遵循的相关规定。其中包括,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应当审慎、稳健管理运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按照国务院批准的比例在境内外市场投资运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投资运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应当坚持安全性、收益性和长期性原则,在国务院批准的固定收益类、股票类和未上市股权类等资产种类及其比例幅度内合理配置资产。此外,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制订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资产配置计划、确定重大投资项目,应当进行风险评估,并集体讨论决定。还应当制定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办法,在管理运营的各个环节对风险进行识别、衡量、评估、监测和应对,有效防范和控制风险。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办法应当报国务院财政部门、国务院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备案。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虽然跌破上升趋势线,但还没有跌破重要的水平支撑位置,而且也没有要走弱的迹象。2小时图,RSI指标跌破中界线,进入弱势区域。日线图,均衡图运行在云层之中。当前的下跌被视为修正性回调,但是强劲的短期下行动能表明,有可能进一步扩大跌幅至2913点附近。

 

【后市研判】

 

在流动性趋紧下向上反弹得不到量能支撑,市场呈现出弱势缩量调整,回探5周均线,盘中最低下探到2905点,2900点是前期的平台位置,支撑力度较强。从波浪走势看,3028点以来的扩散整理,今日基本完成E点的回落。指数或将迎来新升势,若经济数据继续好于预期,市场运行重心大概率将继续上抬

 

【教你炒股】

 

一波大势做下来,无论盈利与亏损,无论你愿意不愿意,在我们的大脑中都会形成一种习惯性既定模式的思维。尤其对于那些刚刚进入市场做交易的新手,这种惯性既定模式的思维危害是极大的。例如我们做多,恰巧遇上一波上涨的价格趋势,由于盈利,会不由自主地在我们的头脑中形成一种观念:即做多能赚钱。因此,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仍习惯于做多。而事实是,往往一波大势走完之后,继之而来的是它的反向运动。在这个时候,我们就会出现亏损,甚至糟糕到连本钱也要搭进去。反过来也是一样。所以,一波大势下来,无论盈利与亏损,我们都要休息一下,以利于调整自己的心态,理顺自己的思路,达到最佳的搏击状态。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0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市场正力争60天均线不失守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短期可能上试3034点区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房地产 创业板 金融 股指期货 股市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