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量能依然是禁锢市场的桎梏(3月29日早评)

2024-03-29 06:53

      早上好!昨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互现,早盘市场持续震荡上行,沪指涨超1%收复30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集体涨超2%;午后A股连续回落,三大指数不同程度收涨。航天航空、通信设备、工程咨询服务、互联网服务、通信服务等纷纷大涨,仅银行板块下跌,食品饮料、农牧饲渔、钢铁行业、酿酒行业等涨幅相对较小。低空经济、飞行汽车、碳纤维、卫星通信、铜缆高速连接、无人机等题材活跃。沙漠雄鹰认为,昨日上证指数虽然低开,但开盘后没有继续下探,并最终在当天早上10点左右确认了15分钟K线图的底背离成立。该底背离引发了一波迅速的上攻,并将指数带至27日新形成的中枢震荡的上沿处,这个中枢震荡区间是3000点-3030点。短期关注3000点的攻守和半年线支撑、上档20日线的压力;方向上,高低轮动、适度从题材股向高股息弱周期板块做些迁徙、风格逐步均衡些。未来即将进入年报披露期,有业绩支撑的板块和个股自然受到资金吸纳,业绩将主导市场热点格局。

      今日消息面主要有:1、小米SU7在北京正式上市并发布价格。新车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版本,CLTC工况续航里程区间为700至810公里,起售价21.59万元。2、美股涨跌不一,三大指数月线均五连涨,道指、标普500指数创收盘新高。截止收盘,道指涨0.12%,纳指跌0.12%,标普500指数涨0.11%。三大指数周、月、季度表现来看,道指本周累涨0.84%,本月累涨2.08%,一季度累涨5.64%;纳指本周累跌0.3%,本月累涨1.79%,一季度累涨9.11%;标普500指数本周累涨0.39%,本月累涨3.1%,一季度涨10.16%。交易方面,3月29日(周五)为耶稣受难日,美股休市一天,4月1日(下周一)恢复正常交易。

     技术分析:昨天沪指涨0.59%,报3010.66点,深成指涨1.31%,报9342.92点,创业板指涨0.95%,报1806.9点,科创50指数涨1.39%,报763.27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322.58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23.35亿元。两市80股涨停,10股跌停。沪深京三市超过4500股上涨。沙漠雄鹰认为,昨天沪深股指均失守5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9322亿元环比增加;60分钟图显示,沪深股指收复5小时均线,60分钟MACD指标绿柱快速缩减;从形态来看,沪指早盘刚好在之前提到的“黄金分割支撑位”3083点附近止跌回升,使得快速纠偏得以在早盘呈现,各股指均一度收复5日均线,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一度涨超2%,不过由于成交量未能跟上,市场涨幅午后出现一定回吐,但并不影响短周期指标的修复。 但很可惜的是,昨日确认底背离成立时,虽然相对于3月26日的底背离有所放量,但相对于27日尾盘的下跌,还是缩量的,这是昨日这个底背离的不足之处。

         综合分析:中国人寿在业绩说明会上称,其与新华资产共同设立的私募基金已具备投资运营条件,高股息股票是投资重点之一。另外,中国人寿还表示,低利率环境下重视权益投资。这个私募基金是国内险资成立的首只私募证券基金,规模是500亿元,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分别出资250亿元。沙漠雄鹰认为,这件事对资本市场还是挺重要的。一方面,这意味着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险资成立私募证券基金,进而进入股票市场;另一方面,高股息的白马股要迎来一波买盘了。

      热点分析:受小米汽车未售先火刺激,近期小米集团股价反复活跃。3月28日,小米集团盘中涨幅超过3%,截至收盘,该股报14.94港元/股,涨幅为1.22%,总市值3049亿港元。3月以来,小米集团累计涨幅13.01%。小米汽车热度持续火爆,不仅使得公司股价连续上涨,也助推小米汽车概念全线走高。截至3月28日收盘,小米汽车概念12股涨超10%或涨停,其中,商络电子涨超17%,光弘科技涨超15%。据了解,多家上市公司确认了与小米汽车的合作关系。在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雷军提及了小米在电池上与宁德时代合作,在电机技术上与汇川技术合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超过60家A股上市公司透露了与小米汽车的供应关系,包括一汽富维、奥联电子、雅创电子、光庭信息、博俊科技、瑞鹄模具、凯众股份等。沙漠雄鹰认为,借助小米过去多年的口碑积累,市场关注度拉满,为产品带来天然流量,后续相关供应链有望随着小米SU7以及其他新车放量而受益。小米汽车在性质上与华 为近似,具备爆款潜能,伴随后续车型矩阵完善,小米汽车有望加速放量,其零部件供应商将获益。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4年3月29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3月28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