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月28日午间评论

2024-03-28 12:00

      延续昨天的下挫之势,周四上午A股市场呈现低开之后震荡反弹修复的格局,半日收“反包型”中阳K线,同时,收复30天线,但是沪指半日仍然在5天线之下运行,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628.5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28.79亿元。两市67股涨停,7股跌停。全市场超过5000只个股上涨。盘面上,航天航空、通信设备、光学光电子、消费电子、通信服务等纷纷大涨,仅银行板块下跌,食品饮料、农牧饲渔、保险、房地产开发等涨幅相对较小。低空经济、飞行汽车、碳纤维、铜缆高速连接、无人机等题材活跃。
     技术上,沙漠雄鹰认为上午市场收出略微放量(半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628亿元)“反包型”中阳K线。当前来看,上午指数收在5日均线之下,日线级别KDJ背离之后修复,J值已达11,指标呈现空头状态,MACD开始粘合之后死叉发散,绿柱缩短。不过,我们从短线来看,经过上午的快速下探之后,30分钟和60分钟KDJ指标开始金叉,下午不排除继续修复的动能。通过观察,最近盘中回踩完成调整之后再度拉升,这一点明显具有诱惑性,盘中震荡越发激烈。同时,大家可以多观察沪指周线级别K线,是不是仍然背离、超买、钝化?情绪高度方面:今日上午市场连板票仅10家,对比上一个交易日板数减少1家,20CM大号销声匿迹。小号高度压缩至7板,六晋七板票600165,五晋六板605180,四晋5板票603389、603221,三晋四板断层,二晋级三板603006,一晋级二板603679、002676、002769、605162、000099,明显上午大家主要博弈603580断板之后的新周期。通过上述数据分析,说明市场梯队加强,市场仍然巩固底部的过程。

        下午展望:沙漠雄鹰认为受到原油期货上行的影响,上午“三桶油”表现震荡修复,这是指数上午强势的主要原因(仅是压舱石作用),但是,中国石油本周一出现反弹新高9.38元,说明还是要消化。下午观察点主要看券商利空的消化程度,例如000712锦龙股份证券敢不敢拉板?后期,市场若想恢复多头市场,离不开券商板块的给力。否则,下午如果量能不济(上午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628亿元),提防冲高回落。

上一篇:今日能否修复成交量是关键(3月28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