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能否修复成交量是关键(3月28日早评)

2024-03-28 06:47

      早上好!昨日A股主要指数早盘均低开低走,午后一度回升,尾盘半个小时则加速下探。截至收盘,沪指跌1.26%失守3000点,收报2993.14点;深证成指跌2.4%,收报9222.47点;创业板指跌2.81%,收报1789.82点。沪深两市共成交8888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亦有明显缩量。是何原因导致昨天尾盘杀跌?沙漠雄鹰认为,一是外围市场,日元走弱,人民币亦跟随走低,致使外资流出。二是周三是ETF期权结算日。一般来说,期权结算日风险都不小。比如2月28日也是期权结算,市场就曾出现过大跌。综合来看,之前爆火的AI方向,全线重挫,跌幅居前的概念板块,也多为AI题材,如算力租赁、云计算、CPO、东数西算等。AI方向的一些核心股出现了破位走势,AI龙头股高新发展的股价更是跌停。在AI的带动下,上证指数也就顺势跌破了3000点,人工智能主线的集体退潮导致市场信心低迷,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年报披露及一季报预告有关。今日能否修复反抽,成交量是关键,热点看AI是否止跌修复回升。

       今日消息面主要有:1、四部门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美股周三收高,道指涨逾470点, 标普500 指数再创历史新高。道指涨477.75点,涨幅为1.22%,报39760.08点;纳指涨83.82点,涨幅为0.51%,报16399.52点;标普500指数涨44.91点,涨幅为0.86%,报5248.49点。本周五(2024年3月29日)是美国的耶稣受难日假期,美国股市及 其他金融 市场将休市。

        技术分析:昨天沪深两市合计464只个股上涨,4616只个股下跌。不含当日上市新股,共有45只个股涨停,75只个股跌停。行业板块、概念股跌多涨少。其中,计算机、传媒、电子、教育、军工、通信、汽车、电力设备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铜缆高速连接、国资云概念、小米汽车、6G概念、存储芯片、信创、算力概念、光通信模块等概念走势较弱。银行、维生素、贵金属等板块涨幅靠前。沙漠雄鹰认为,昨天沪深股指均失守5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8888亿元环比萎缩;60分钟图显示,各股指均失守5小时均线,60分钟MACD指标仍保持死叉状态;从形态来看,正如笔者预计“后市还会反复考验3000点整数关口”,沪指尾盘失守3000点,不过仍收在黄金分割支撑之上,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形态更弱一些,后市仅剩下60日均线支撑,根据笔者的技术模型,短期调整并不会改变中线走强的预判,慢涨急跌正是后市的常态,短期股指将出现修复。后市四月份仍将考验黄金分割支撑位,以沪指为例,先看3000点附近,再看黄金分割支撑位2983点了附近,最后看5月均线支撑。

       综合分析:昨天下跌原因或有几个方面:一是之前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没有进行像样的调整,在上涨过程中筹码稳定性尚可,一旦调整势头明朗起来,抛压有持续性。二是部分前期热门个股的快速、大幅杀跌,对人气、对市场信心有所冲击,这种情况下做多热情难以恢复,整个市场的有力反弹也不容易产生。三是不排除仍有一些刻意做空者和主动做空者,既包括原先一直存在的做空力量,也包括近日在“严刑峻法”下部分资金的避险出逃等。四是国家队介入的力度开始放缓,尽管近日盘中也可见“主力”对大蓝筹的护盘和拉升动作,但感觉主要以守为主,而不是积极推升股指。沙漠雄鹰认为,接下来的4月行情,有一个重要特征,就是股价的涨跌与一季度的业绩表现具有很高的相关性。也就是说,一季度盈利越好的个股,在4月份的表现可能会越好。在未来一个月的业绩披露密集期,这种炒业绩的风格,可能还将持续。而我们的重点关注对象,是那些股价还没有怎么涨、又有业绩增长预期的个股上。

      热点分析:一、重点关注新质生产力方向;二、顺应人工智能新兴产业趋势和国内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政策方向的科技成长赛道;三、全球制造业活动修复正在启动,优先推荐铜、油、煤炭、资源运输(油运等)、铝和贵金属。四、上述热点叠加业绩增长预期。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4年3月28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3月27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