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5月30日午间评论

2023-05-30 12:11


    受到抛压盘的影响,周二上午A股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截止午间沪指收盘在3198点,半日最高3230点,最低下探至3196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483.7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1.16亿元。两市31股涨停(含ST股),28股跌停。盘面上,交运设备、游戏、公用事业、工程咨询服务、文化传媒等板块涨幅靠前,生物制品、航天航空、能源金属、光伏设备、农药兽药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人脑工程、算力概念、汽车一体化压铸、云游戏、在线教育、Chat GPT概念等纷纷活跃。
     技术上,上午市场再次失守年线和5天线,午间以中阴K线收盘,形成破位阳后阴组合,指数继续失守10天线和20天线,日线KDJ呈现分时修复,J值24,正在修复,面临金叉,MACD开始绿柱缩小。从短线来看,依然是量能制约。同时,60分钟和30分钟同步超买,两者同时死叉,说明不宜追涨,下午继续观察量能配合。情绪高度方面:今日上午市场连板票8家,20CM两家301041和300753,核心情绪票603933和605011今天筹码松动,今天002229打出四连板的情绪,同时,三连板600283、603869、603291合计3家,二板票605028,说明梯队模式热情有所增加。
    下午展望:受到原油期货上扬的影响,上午“三桶油”表现短线冲高回落,孤掌难鸣,观察下午能不能企稳?另外,下午观察留意证券板块的带头作用,特别是601136首创证券601788光大证券能否强势,只有证券板块才能挽救指数,否则,3200点又将失守。

上一篇:6月市场无需悲观(5月30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