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6月市场无需悲观(5月30日早评)

2023-05-30 05:55

    早上好!昨天A股三大指数全线高开,早盘沪指小幅冲高后回落一度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则持续走弱,其中创业板指跌超1%续创近一年新低新低;午后中字头、大金融异动,沪指再度上行,但持续性较差,深成指、创业板指维持弱势整理表现。游戏、电力行业、船舶制造、电子元件、医疗服务等板块涨幅靠前,光伏设备、风电设备、汽车零部件、汽车整车、工程咨询服务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人脑工程、CPO概念、Chip let概念、云游戏、EDA概念、医疗信息化、光通信模块等纷纷活跃。沙漠雄鹰认为,昨天上证指数被几个标志性的中字头大涨掩盖掉了弱势的格局。沪指收了一颗阳十字星,收盘价在5日均线附近,勉强运行在年线上方,为什么说“勉强”这两个字,主要是“两桶油”对沪指的上涨贡献较多,所以上涨的“质量”是比较低的,这是今日需要继续观察的焦点(总不会一直强拉两桶油吧)。

      今日财经要闻:一、在本轮全球加息潮中,不少新兴市场经济体先发制人,先于美联储加息,眼下,在市场关注美联储加息周期会否暂停之际,不少分析师预计新兴市场今年也可能率先迈出降息步伐。二、计算能力方面的突破,将使得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应用再次获得巨大提升。英伟达宣布推出搭载256颗GH200 Grace Hopper超级芯片的新型DGX GH200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
          技术分析:昨天沪指涨0.28%,报3221.45点,深成指跌0.8%,报10822.09点,创业板指跌1.14%,报2203.84点,科创50指数跌0.99%,报1028.3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208.1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4.37亿元。两市52股涨停(含ST股),29股跌停。沙漠雄鹰认为,沪指收复5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9208亿元环比增加;60分钟图显示,沪指收于5小时均线之上,其60分钟MACD指标率先出现金叉;从形态来看,权重股止跌带动沪指收出三连阳,并重新收复年线,但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继续疲软刷新年内新低,不过从短周期指标观察,仍然有震荡。展望后市,从分时图上看,沪指盘中两次上攻3229点未果,说明这个点位附近有一定的压力,3229点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位置,因为该点位正好是4月25日前一波调整的低点,所以算是技术上的颈线位压制。从短期走势来说,上证指数仍然有向上冲击的动能,重点关注3229点附近压力的冲击情况。今天如果再上冲失败的话,那就要小心了,“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综合分析:英伟达股价大涨,频创历史新高,让英伟达跃至“万亿俱乐部”门前的,是它5月25日公布的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英伟达营收达71.9亿美元,相较华尔街预期的65.2亿美元高出不少。对于下一财季,英伟达预计营收110亿美元(比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高出53.2%),上下浮动2%,同比增长约32.7%。生成式AI浪潮带来了庞大且快速增长的芯片需求,而英伟达是全球最重要的AI芯片生产商,这是它做出上述增长预期的根基。沙漠雄鹰认为,“万亿”的数字本身不重要,对英伟达来说,AI的风已经将它一溜烟送到了门口。接下来,如何站稳脚跟,成为“万亿俱乐部”的常驻嘉宾而不是临时访客,才是真问题。

       热点分析:经过5月下跌后对6月市场无需悲观,有望在震荡的大格局下迎来回升走势。沙漠雄鹰认为,6月配置方面,从中长期维度需重点把握三条主线:一是泛TMT行业中挖掘结构性机会,资本开支增加和相关政策出台带来现实验证的电子和通信;二是在“中特估”情绪化交易退去后迎来良好布局机会的中字头建筑建材等;三是可能存在潜在预期差的消费风格中的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3年5月30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5月29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