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耐心等待市场调整衰竭(9月16日早评)

2022-09-16 07:59

      早上好! 昨天深沪股市高开低走,热门赛道股的深幅回调,致两市个股呈现普跌态势,沪指再度跌破3200点大关,上证综指报3199.92点,下跌1.16%;深证成指报11526.96点,下跌2.1%;创业板指报2424.19点,下跌3.18%;科创50指数报1000.08点,跌3.03%。两市合计成交额9191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41.33亿元。沙漠雄鹰认为,目前大盘并未完全止跌见底,上证指数虽然经过昨天的下跌来到了箱体震荡下沿,但看不到止跌迹象。不过,从盘面的情况看,昨天情绪出现冰点,空头情绪大幅宣泄,要想继续这样重挫还是有难度。不过,两种现象值得留意,一是美股今日凌晨,三大股指全线收跌。二是今晚,将会有两颗呈橘红色的星星——行星火星和恒星毕宿五,与一轮亏凸月上演“双红星伴月”。冥冥之中,似乎暗示着什么!那么,后面新能源方向可能会从急跌转为缓跌,对A股影响会逐渐减弱。短期来看,板块指数可能还需要有一个震荡之后的下跌力度衰竭,才会有好的修复,大家不妨耐心等待。

     今日财经要闻:一、时隔两年多,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度迈入“7”时代。9月15日晚间,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盘中跌破“7”这一整数关口,最低贬至7.0183。同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逼近“7”关口,最低贬至6.9962。二、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指跌0.56%,标普500指数跌1.13%,纳指跌1.43%。

     技术分析:昨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早盘市场单边下挫,创业板指跌近3%再创本轮调整新低;午后一小时A股跌幅进一步扩大,创业板指一度跌近4%,尾盘市场止跌有所反弹。沙漠雄鹰认为,上证综指失守3200点大关,并跌破了半年线120日线,如果上证综指3178点附近不能企稳,后市可能还要调整一段时间;如果能在3178点附近止跌回升,A股有望维持区间震荡行情,预计运行区间3150点至3300点。A股平稳回升的支撑主要在于:一方面,8月、9月经济相比7月而言出现了更好的向上弹性;二方面,货币政策积极宽松、流动性合理充裕的环境不变。另外,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盘中跌破“7”这一整数关口,但在不同的市场和宏观经济背景下,7.0这个点位的含义是不同的。这个背景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在人民币汇价“破7”过程中,美元指数处于何种水平;二是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处在什么位置;三是国内外经济基本面对比处于何种状态。 展望未来,主要受美联储在政策收紧节奏上仍将明显领先于欧、日央行等因素影响,年底前美元还可能保持阶段性强势,人民币兑美元可能仍存在一定贬值压力。不过,随着国内经济修复势头增强,加上我国国际收支状况有望保持顺差局面,人民币贬值预期很难有效聚集,短期“破7”并非意味着人民币汇价将出现一轮大幅下行过程,特别是脱离美元指数走势的快速下行。年内人民币会保持与美元指数走势类似的反向波动格局,在这个过程中,并不存在一个必须守住的点位,真正重要的是保持人民币汇率指数基本稳定。

     综合分析: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六大行均在官网发布公告,调整人民币存款挂牌利率。从公告来看,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存款挂牌利率基本一致:活期存款0.25%,较此前下调5个基点;三个月、六个月、一年期、二年期、五年期定期存款(整存整取)利率分别为1.25%、1.45%、1.65%、2.15%、2.65%,均下调10个基点;三年期利率为2.6%,下调15个基点。而邮储银行调整后的挂牌利率除定存半年期、一年期分别为1.46%和1.68%,略高于前述五大行外,其余期限利率基本一致。沙漠雄鹰认为,存款降息,不仅有利于银行,更有利于实体经济、楼市和股市。其政策意图就是,把“窝”在银行里的钱赶出来,让普通消费者的“风险偏好”上升,去投资、去消费。当然,此次存款利率下调虽然意味着定期存款的收益会变少,但也不建议普通投资者一股脑儿将资金都转移到风险性更高的理财、股市、基金产品上。一般来说,在降息周期下,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会进一步下降。不过,让人意外的是银行股,几家大型银行下调存款利率,对吃息差的银行而言是利空,但银行股偏偏不跌,反而是高开高走,大家不妨耐心观察。

热点分析:消费股是后疫情时代最受益板块,包括品牌白酒、不受集采影响的生物医药以及食品饮料和旅游免税等行业,建议关注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品牌消费品,当前市场风格从成长转向低估蓝筹,投资者可关注银行、地产、保险、基建、消费滞涨龙头。 短线方面,低迷的情绪仍然在延续。不过从涨停个股来看,游资最近喜欢打N字形的结构,还是受行情低迷的影响。只要连板个股数、连板高度和涨停梯队这几个指标没有好转,即便参与,也需要收敛一点。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9月16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9月15日午间评论

下一篇:9月16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