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9月16日午间评论

2022-09-16 12:12


受到外围股市连续下挫的影响,今日上午A股继续呈现低开探底的格局,直接失守3200点整数关口,截止午间沪指收盘在3169点,半日最高3191点,最低下探至315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689.0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25.82亿元。两市23股涨停(含ST股),8股跌停。

盘面上,航天航空、软件开发、电子化学品、旅游酒店、半导体等涨幅居前,证券、燃气、煤炭行业、水泥建材、采掘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数据安全、网络安全、数字货币、数字经济、大飞机、EDA等概念活跃。

技术上,KDJ指标和MACD指标双死叉,盘中在250周线和60月均线附近获得支撑。综合分析:各种围绕赛道股的利空信息,归根结底还是赛道股的信心减弱了,因为风险偏好减弱了,赛道股调整的本质是交易拥挤以及估值压力。创业板放量下挫,弱势环境和情绪还需要等企稳,主板的企稳和结构性支撑没问题,但依旧不构成机会,因为情绪太差,量也不够。大类板块里面,除了我们强调的地产和装修链条较为坚挺,其余基本是没抵抗的下跌,后续如果地产链条回调,还可继续关注。

下午展望:上午“三桶油”表现明显低开震荡,关键看下午能不能企稳。同时,下午观察留意证券板块的带头作用,例如600909华安证券和600864哈投股份是还是可以企稳并反弹?  

上一篇:耐心等待市场调整衰竭(9月16日早评)

下一篇:追逐涨停板的奥秘(9月17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