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8月16日午间评论

2022-08-16 12:11

 

 

 

受到利好消息刺激,今日上午A股呈现震荡反弹的格局,截止午间沪指收盘在3283点,半日最高3295点,最低下探至327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359.1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22.79亿元。两市73股涨停(含ST股),0股跌停。

 

盘面上,风电设备、光伏设备、电源设备、船舶制造、装修装饰等涨幅居前,采掘行业、珠宝首饰、旅游酒店、能源金属、燃气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TOPCon电池、汽车一体化压铸、HIT电池、轮毂电机、鸡肉、光伏建筑一体化、风能等概念活跃。

 

技术上,今日留下跳空缺口,制约指数上攻的力度,同时,沪指日线级别KDJ指标J值高达109,明显背离。市场近期表现缺乏明确主线,热点轮动较快,蓝筹公司表现相对低迷,中小市值股票活跃度较高。相关的小盘股基金也热度高涨。对于后市业绩为主的中报行情仍是主线,高成长板块分化下,建议关注估值更加合理的半导体板块,同时,中报披露逐步进入后期,对于部分的价值股也可做短期的关注。

 

下午展望:上午三桶油表现弱势,毕竟原油期货下挫,关键看下午能不能企稳。那么下午就要观察留意证券板块的带头作用,例如600864哈投股份和002797第一创业能否带动人气!

 

 

 

 

 

 

上一篇:A股情绪仍在修复(8月16日早评)

下一篇:板块轮动 快马加鞭(8月17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