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半年线之争将白热化(6月27日早评)

2022-06-27 07:35

     早上好!上周五贵州茅台上涨2.65%,宁德时代涨近5%,A股“万亿双子星”——贵州茅台和宁德时代同时发力。前者上涨2.65%,重返2000元大关,后者大涨4.94%,继续挑战总市值排行榜前三的位置。深成指和沪深300指数也站上半年线。很难想象就在一个多月前,投资者还在为如何摆脱“熊市”而挣扎。如今,市场情绪逐渐出现了修复的迹象。沙漠雄鹰认为,大盘在横盘震荡几个交易日后,开始尝试向上突破,三大指数全部成功站上半年线,这是市场一个重大的变化,整体向好的趋势再次确立。但是,短线来看,在这位置指数出现连续拉升的,且不了盲目追进。相反,在连续的上行而且没有像样的回调之际,整体建议逢高减持,耐心等待市场新的变化。

      周末信息:1、未来一周,中国官方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欧元区CPI等诸多数据值得关注;欧洲央行将举行年度论坛,美联储主席、欧洲和英国央行行长等诸多官员将发言,OPEC+产油国部长会议等其他大事亦值得关注。2、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联合召开全面注册制改革研讨会,与会代表认为,应系统总结前期试点经验,坚持注册制改革初衷,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突出改革的市场化法制化导向,从投资者需求角度完善发行审核制度,真正将全面注册制改革落到实处。3、证监会近日公布了新起草的《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暂行规定》明确,在个人养老金制度试行阶段,拟先行纳入最近4个季度末规模不低于5000万元的养老目标基金。在个人养老金制度全面推开后,拟逐步纳入投资风格稳定、投资策略清晰、长期业绩良好、运作合规稳健,适合个人养老金长期投资的其他类型公募基金。

      技术分析:上周五A股延续此前的强势继续高开高走,创业板指涨超2%突破2800点,创3个半月来新高;深证成指、沪深300等重要股指也都创反弹以来新高。港股方面涨势同样十分强劲,恒生指数涨2%,恒生科技指数大涨4%。自4月27日以来,A股市场反弹行情已经持续了近两个月,领涨全球股市。主板分时上黄线领涨白线,说明市场赚钱效应良好。日线上留有向上的跳空缺口也说明多头发力格局明显。不过接下来要注意观察上方144日线以及前期放量高点附近的突破情况,若不能有效攻击,预计还会有所反复。创业板指也是以跳空向上的方式进行趋势演绎,短期临近144日线,周线也临近120周线,这个位置短期也要重点留意。策略上看趋势保持叠加盘面活跃下建议可继续顺势而为,不过短期临近压力位也要注意下可能潜在的风险。沙漠雄鹰认为,短期从市场结构来看,指数在站上半年线的同时,半年线并没有呈现出趋势性拐头的迹象,有效性可能还需要验证。从历史的情况来看,指数在这个位置的争夺,通常没有那么容易。从估值片段对比来看,基本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后市指数走向由边际筹码决定,以及更多的确定性验证,如中报业绩等。但远期来看,A股要走出更持续的独立行情,取决于全球经济周期的方向性变化。

      综合分析:证监会研究起草了《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提出“结合实际分步实施、选择部分城市先试行1年,再逐步推开”要求,在个人养老金制度试行阶段,拟先行纳入最近4个季度末规模不低于5000万元的养老目标基金。这意味着个人养老金入市关键的一步来了,有券商预测,每年可以带来约2344亿元的增量资金,对A股中长期是利好。 但短期来说,其实是没啥影响的。虽说A股的整体估值并不高,但很多个股并不见得有多低,养老金要进来,也不会那么随意。目前整体指数估值水平位于中位数偏下位置,相对国债利率的风险溢价也处于较高水平,估值合理偏低,处于中长期配置区间。但就短期而言,沙漠雄鹰认为,当前市场情绪热度开始过热,加上指数这一轮反弹并没有像样调整,踏空资金陆续入场之后,需要警惕行情的波动。

    热点分析:一是供给侧偏紧的上游,煤炭、光伏锂电上游原材料、农化的板块继续维持良好的盈利情况;二是供给侧产能去化叠加需求改善的养殖板块;三是成本端在传统原材料,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回落,需求增速较快的风电、军工;四是受益稳增长的基建、地产和银行板块;五是受益消费场景恢复的消费、航空和医药板块。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6月27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学会尊重市场(6月26日)

下一篇:6月27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