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抓住低位价值板块的机遇(10月12日早评)

2021-10-12 07:52

       早上好!10月行情开启,上周五市场止跌回温,成交金额重回万亿元后,但是,昨日A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截至收盘,沪指跌0.01%,深成指跌0.32%,创业板指跌1.45%,两市合计成交不足万亿元。并且国庆节后,新股又开始紧锣密鼓发行,本周罕见有17只新股亮相,包括沪深交易所14只,还有即将正式挂牌的北交所(精选层),又有3只新股发行。因此,昨天全天市场处于窄幅震荡状态,盘面表现也略低于预期。后市操作上,沙漠雄鹰认为,四季度经济形势将好于三季度,四季度有望迎来估值低估或调整较为到位的低位价值板块的投资机遇。由于当下市场并没有形成一条真正意义主线,沙漠雄鹰建议投资者延续当下市场特征进行布局,可以持续关注以上证50及沪深300为首的低位超跌蓝筹的参与机会。
     今日财经要闻:一、近百家券商、10家信息商、8家公募9日参加了北交所开市的第二次全网测试。多位券商人士表示,各项测试顺利完成,参与测试的机构技术系统平稳运行,后续还有通关测试。业内普遍预计,北交所有望在年内正式开市。二、周一(10月11日),美股全线下跌,道指跌0.72%,标普500指数跌0.69%,纳指跌0.64%。截至收盘,道指跌0.72%报34496.06点,标普500指数跌0.69%报4361.19点,纳指跌0.64%报14486.2点。
    市场回顾:昨日两市主要指数下跌,沪指上午表现平稳,尾盘段翻绿,收盘微跌0.01%,报3591.71点,深成指跌0.32%报14367.6点,创业板指跌1.45%报3196.19点;两市合计成交992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87亿元。沙漠雄鹰从盘面上看,两市个股多数下跌,情绪低迷,电力股遭资金抛售,绿电、特高压、风能等相关题材大跌;石油、建筑、天然气等板块跌幅靠前。煤炭板块全天强势,中国神华涨4.7%;银行股集体上涨,招商银行涨4%。中央第4次启动猪肉收储,猪肉概念股午后快速拉升;军工概念午后持续回落,汽车、保险、有色、游戏板块涨幅靠前。
     技术分析:昨天市场早盘呈现小幅高开走势,是以上证50及沪深300为首的偏指数权重成为市场领涨核心,通过盘面也能够清晰发现,大金融及白酒板块也一度处于强势状态,午后,伴随着超跌科技类品种的异动拉升,整个市场出现一个小节奏上的转换,早盘涨幅较好的低位蓝筹出现一定幅度冲高回落,同时也带动指数调整。总体来说,指数没有大风险,但是,在3600点~3650点区域压力依然明显,在此压力突破之前仍应谨慎操作,后市指数一旦遇阻,一定会回补节后3568点缺口,甚至不排除再次回探3550点附近。短线来看,由于本周是10月第三周,也是股指期货交割周,如果周初回落,下半周反抽的概率就比较大了。沙漠雄鹰认为从今年以来板块涨幅来看,居前的包括氟化工、非金属材料和磷化工板块,涨幅均超100%。而跌幅居前的板块包括超级品牌,猪肉、通信服务和证券等,跌幅均超10%,而同期大盘涨幅3.42%。沙漠雄鹰认为,海外“多事之秋”,市场波动加剧,A股或成为全球避风港,四季度重点关注科技成长、消费和新基建方向。配置上,建议关注基本面预期有望回暖且估值合理的部分消费、医药板块、前期受成本等问题压制的低估中游制造板块及港股互联网龙头的估值修复机会。
     综合分析: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9月以来市场聚焦能源紧张、高通胀、美债务上限等,对于新冠疫情的关注度有所下降。但是,美原油价格继续飙升,再度刷新近七年新高,布油则创三年新高,美原油期货升破每桶80美元大关,是2014年11月以来的首次,相较新冠疫情开始时2020年4月时的最低价6.50美元大涨了11倍多。此外,天然气、煤炭等能源价格近期全球均出现上涨。延伸来看,波罗的海BDI航运指数9月中旬以来加速上涨,大约一个月最大涨幅居然达到56%。能源价格大涨最容易引发通胀,目前世界上多个经济体的通胀水平已经超过5%,包括了美国、俄罗斯、土耳其、巴西等,最高(土耳其)达到惊人的19.58%(9月)。治理通胀最常见的办法就是加息收缩银根,目前已经有新西兰、乌拉圭、墨西哥、巴西的央行采取了行动,美联储也有缩减债务甚至加息的倾向。加息往往意味着股市看跌,由此观之,外围市场后市陷入调整的机会在增大,美股大概率已经阶段性见顶,其风险外溢不可不防。沙漠雄鹰认为2014年以来A股市场的统计显示,最近七年的10月月线“六涨一跌”,概率上“红10月”居多,10月行情可适当看好。无奈从外围市场的影响看,目前仍处于调整状态,有转势才会有行情,本周大盘不上则调,宜谨慎乐观。大势偏软,个股操作难度提高,在能源紧俏背景下,结构性行情将偏向能源类品种。
       热点分析:沙漠雄鹰认为今年以来,一季度的消费和金融、二季度的光伏、电动车和芯片、三季度的周期化工原材料、风光水核等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运营商、特高压输变电,轮番炒作、此起彼伏。估值循环、高低切换是重要因素,另一方面,碳达峰、碳中和国策引发的行业景气、现货供需结构变化也是主导因素。四季度前期,市场会继续聚焦能源供应、双碳减排。风光水核、环保和煤、石油、天然气短期保持活跃。四季度中后期,市场可能会转向业绩增长和行业景气,聚焦明年的业绩行情。四季度的宏观、货币和产业政策也是影响市场的重要变量,沙漠雄鹰认为短线煤、油、天然气和清洁能源板块仍将保持活跃。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10月12日凌晨  

上一篇:“银十”行情 震荡为主(10月11日早评)

下一篇:防守反击仍是重头戏(10月13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