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银十”行情 震荡为主(10月11日早评)

2021-10-11 08:06

       早上好! 国庆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开门红”行情如约而至。上周五,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中国平安、上海机场、恒瑞医药、五粮液等久违的基金抱团“老白马”集体回归,带动指数强势上行。但是,9月一路维持高光表现的电力、煤炭股则大幅杀跌,玩起了“跷跷板效应”。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上周五“开门红”行情的成色。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67%,盘中一度突破36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上涨0.73%,创业板指则小幅下跌0.04%,两市成交额重回万亿上方。沙漠雄鹰认为因为国庆假期因素和周末放假,A股上周实际只有1个交易日,本周开始才是完整交易周。对于投资者而言,如何调整节奏把握接下来的“银十”行情呢?
      今日财经要闻:1、沪深两市本周将有40只股票面临限售股解禁,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320.53亿元,环比增长83.43%。其中,金龙鱼解禁市值106.15亿元,宏力达、一汽解放、蠡湖股份流通盘将增加超60%。2、本周两市将迎来“超级打新周”,14只新股齐发,成为年内新股发行数量最多的一周。沙漠雄鹰认为,被称为“燃料电池电催化剂第一股”的中自科技值得关注。此外,周一将有3只精选层新股打新,为北交所宣布设立后的第二批精选层新股申购。3、央行逆回购5100亿元、“麻辣粉”(中期借贷便利,MLF)5000亿元……在顺利完成跨季跨节之后,本周将迎来万亿元央行资金到期回笼,市场资金面直面10月首个考验。沙漠雄鹰认为,跨季后资金面迅速回暖,货币市场利率显著回落,央行通过存量逆回购到期回笼部分资金,可避免流动性过度投放,符合货币政策稳健取向。复杂形势下,货币调控须审时度势,但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仍相当确定,预计10月公开市场操作先收后放,周内MLF操作值得关注。4、中海油启动A股上市辅导。
    市场回顾:10月8日沪深股市迎来普涨式开门红行情,其中农业板块更是出现了极为罕见的飙升走势。同时,中国平安、上海机场、恒瑞医药、五粮液、牧原股份、长春高新……这一串不少基民和价值投资者曾如数家珍的名字,上周五集体蹿上A股涨幅榜前列。看到这一幕,相信不少人热泪盈眶。沙漠雄鹰认为今年以来,由于市场风格和估值等因素,前两年在A股市场大红大紫的基金抱团“老白马”并不受投资者待见。以金融保险领域的中国平安为例,这家A股上市公司中为数不多的知名大蓝筹,股价自去年11月底的93.22元/股一路下挫到今年9月22日最低的47.3元/股,惨遭“腰斩”走势,动态市盈率不到8倍。相对低廉的估值获得了机构资金的关注,国庆节前,华尔街知名金融机构摩根大通增持中国平安约6290.2万股,每股作价54.6074港元,总耗资约为34.35亿港元。而在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中国平安H股大涨7%,这被看成是中国平安A股企稳补涨的“前奏”。和中国平安一样出现大涨的基金抱团“老白马”,还包括有“机场茅”称号的上海机场。这一曾经被“公募基金一哥”张坤重仓持有的白马股,也一度遭受股价“腰斩”的走势。10月首个交易日,“机场茅”强势归来,股价大涨6.21%。事实上,得益于今年国庆长假旅游消费的恢复,机场航运以及酒店旅游板块都取得了不错的表现。三大航空公司中的中国国航同样上涨6.05%,南方航空上涨5.02%、中国东航上涨4.03%。此外,旅游酒店中的凯撒旅游、众信旅游、探路者等都取得了5%以上的涨幅。
        技术分析:上周只有这一个交易日,市场没完全恢复到正常状态,使得这一周市场的方向不大明朗,应该震荡为主。沙漠雄鹰认为上周五冲高回落可以看作正常回踩,由于消息面利好较多,本周前半段时间指数可能还能往上冲,9月23日沪指盘中冲高回落的高点可能比较关键,如果冲不过去,这一轮调整有可能会变得更加深入;如果冲过去了,对于接下来的行情会有更多期待。不过,整个10月份投资者关注的市场要点如下:一、10月业绩预告与三季报披露,节后上市公司将会进入三季报业绩期,对于很多行业来说,业绩拐点更加明确。投资者应继续寻找结构性业绩超预期的投资机会。二、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和美元指数是否会加速上行。由于美联储明确11月Taper(缩减资产购买),同时加息可能提前,美国无风险利率和美元指数加速上行。沙漠雄鹰认为,中报业绩超预期是支撑市场的重要因素,预计三季度A股盈利仍有望略升,剔除基数效应后,预计三季度全部A股、全A非金融累计盈利复合增速分别为11.3%、23.0%。除了出口以及政策边际转向带来的支撑,高PPI对于A股上市公司盈利也有明显支撑。从历史情况来看,三季报业绩高增长行业10月股市表现较好。三季报前后行业涨跌,与其盈利预期调整方向通常较为相同,预计今年三季报前后市场仍将有不错的表现。
       综合分析:沙漠雄鹰认为进入10月预计主要宽基相数仍以波动为主,趋势性上涨和下跌都比较难,市场仍有结构性、细分领域和赛道机会。整体来看,低估值、受益于能源价格上行、新老基建稳增长加码、央企改革等因素共振的低估值公用事业、石油石化、建筑等,可能会更加受益。若未来流动性进一步宽松,券商继续上涨,则类似2014年底大盘价值风格回归的概率进一步提升。
       热点关注:沙漠雄鹰认为国庆后市场多有不错表现。这主要是由于流动性的改善,今年有望超预期的三季报也利于节后市场上涨。沙漠雄鹰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关注基建主线的投资机会,随着政策的逐步发力,基建相关主线可能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地产链也值得关注,包括机械、建材、建筑、化工、有色等行业;二是关注成长板块,包括新能源以及相关的设备、材料等行业,科技行业在经历了前期调整之后或许也将有值得关注的机会。主题角度关注专精特新与“碳中和”之下的资源品交易性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10月11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十月关注均线粘合的个股( 10月10日)

下一篇:抓住低位价值板块的机遇(10月12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