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400点仍将反复考验(5月11日早评)

2021-05-11 07:55

                 早上好!   昨日大盘虽然仍然弱势震荡,但周期股确实吸引眼球。有色金属、钢铁、煤炭、航运、石油化工,这些典型的周期股,全部大涨。就连“石化双熊”,最近也“雄起”了,中国石油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一改往日的低迷,并且创出近期价格新高。不得不承认当前有色为代表的顺周期板块强势已经持续了一周左右的时间,昨天更是出现了阶段性的涨停潮,4月以来,包括铜、铝、铁矿石、焦煤、动力煤等大宗商品在期货市场再度大幅上涨,目前正处在产业链增量利润向上游分配的过程中,在碳中和背景下,这一过程大概率还将延续。当周期股涨价到一定阶段后大概率会出现负反馈循环,那么,在这里也提醒投资者需要注意其后续补跌的风险。此时此刻再去追高,真的要谨慎。

          今日财经要闻:1、管理层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六个方面18项重点工作,包括:优化中药和生物制品(疫苗)等审评检查机构设置;完善信息化追溯体系,提升“互联网+药品监管”应用服务水平,推动工业互联网在疫苗等监管领域融合应用。2、发改委要求做好2021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继续执行制度性减税政策,延长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等部分阶段性政策执行期限,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继续运用普惠性再贷款再贴现政策支持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3、发改委要求尽快出台《生态保护补偿条例》,强化和落实有关部门在生态保护补偿领域职责;扎实推动生态保护补偿领域重点工作,研究建立科学高效的补偿政策评估和程序化调整机制。4、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闭幕,展会成果超预期,下届展位预订火爆。据统计,首届消博会共有1505家企业,2628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数量超过3万人,进场观众超过24万人次。5、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5.08,相较4月提升了0.85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自今年1月持续下降以来的首次回升。6、美股周一收跌,科技股领跌。投资者继续抛售科技股等高增长股票,转入有望从经济复苏中受益的周期股。市场密切关注本周将公布的CPI与PPI数据,希望据其研判最新通胀状况。截至收盘,纳斯达克指数大跌2.55%,标普500指数跌1.04%,道琼斯指数跌0.1%。

              市场回顾:昨天沪指早盘震荡上扬,午后回落走低,临近尾盘再度拉升翻红;深成指午后亦走低,创业板指早盘一度大涨近2%,午后一度翻绿,尾盘再度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涨0.27%报3427.99点,深成指跌0.11%报13917.97点,创业板指涨0.39%报2921.72点。盘面上看,煤炭、有色、钢铁等周期板块全线大涨,个股掀起涨停潮,钢铁板块方面,重庆钢铁、包钢股份、本钢板材等10股涨停。煤炭板块连续二天大涨,陕西黑猫2连板,潞安环能、新集能源、郑州煤电、山西焦煤涨停。

技术分析:昨天A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其中沪指上涨0.27%,收报3427.99点;深证成指下跌0.11%,收报13917.97点;创业板指上涨0.39%,收报2921.72点。两市合计成交855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45.27亿元。沪指收出小阳线,日线低位区走平,下跌趋势有所延缓,5、10、20日均线依旧是空头排列,多头疲软,弱势未改。有意思的是,昨天上证最低点3401正好落在通道下轨的上沿,上证仍未跌破小波段上升通道下轨,说明这个位置的支撑依然有效,因而还无法确认市场已做出方向选择,这个悬念将留到本周,但不能主观臆断市场一定就会跌破通道下轨,A股经常会走出反向走势,当你看跌时它反而又涨了。本周这个通道下轨将上升到3386区域及以上,本周重点观察3406-3386的支撑,不破,还会企稳回升,而上方压力还是60天线,这里也是3400关口支撑位,不破下轨支撑,大盘还会震荡回升,短线压力仍在60天线和通道上轨压力位。另外,从目前市场的总体情况来看,沪市大盘月线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与KDJ指标线形成死叉向下发散运行,显示月线级别回落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还是要控制情绪和总仓位。

              综合分析:沙漠雄鹰提醒各位,看一家公司股价是否调整到位,并不是用市盈率和市净率来衡量的,市盈率跌到多少是底部?20倍还是10倍?这并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但是每一个底部都会有大资金进入的痕迹,例如成交量温和放大、股价横盘或者缓慢上涨,这些都是大资金吸筹的迹象,如果没有大资金吸纳,那么就算真是绩优股,股价的表现也不会特别好。所以投资者在看好一家公司后,也要等待股价出现买入信号再进场买入,坚持右侧交易,将能帮助投资者避免长期横盘或者阴跌给投资者带来的资金成本和精神压力,永远持有盈利的头寸,会让投资者长期持有股票的压力大幅下降。我要表达的意思是当蓝筹股股价调整的过程中,投资者不宜盲目抄底,哪怕将来股价买贵一点,也不要买入过早,这是很多成功投机者坚持的信条。

               热点分析:支付宝已对部分用户新增数字人民币模块,用户按页面提示后即可开通网商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不过,目前该功能仍处于内测阶段,没有推送到的用户暂时还没法体验。数字人民币页面显示,钱包运营机构中的“网商银行(支付宝)”已呈现可用状态,网商银行成为继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大国有银行之后,第七家参与公测试点的银行。微众银行按钮呈现阴影,显示即将开通。此外,数字人民币子钱包下均增加了饿了么、盒马鲜生、天猫超市三个子钱包,部分支付宝用户在个人页面下已经出现数字人民币的功能入口,只是目前还处于小范围内测。一旦数字人民币正式打通支付宝渠道,意味着数字人民币钱包与互联网支付平台打通主流支付接口。最早测试之时,仅有京东、京喜等少数互联网机构身影,如今每个银行子钱包下面都有较多的消费选择。五一假期期间,在线旅游代表企业携程也参与了数字人民币试点。目前,子钱包选项下,美团骑车、途牛旅游、苏宁易购、滴滴等互联网公司都参与其中,也有传统机构的电商平台身影,例如善融商务、邮储生活、石化金融等。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5月11日凌晨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大盘疲软大宗商品活跃(5月10日早评)

下一篇:3400点剪不断理还乱(12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