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市场震荡式企稳(3月3日早评)

2021-03-03 07:56

          早上好,三月首日沪深股市迎来开门红后,周二突然受港财司强化上调印花税的影响而遭遇了一盆凉水,有点意思的是,周一沪指涨了42点或1.21%,周二沪指跌了42点或1.21%,正好应验了那句股谚,“怎么上去的就怎么下来”。 不过,周二沪指盘中砸破了上周五的低点,但并未出现明显的惊惶失措式放量下跌,局部热点仍然清晰可见,金融类蓝筹顽强抗跌,使得14点后的回升力度较强。也就是说本来3月上旬应当出现的剧烈震荡,被周二的大跌提前消化掉了。这样一来,多方就可以轻装上阵。对于港财司上调印花税的问题,那是几个月后的事了,A股投资者没必要操心,况且A股印花税只有下调空间而没有上调空间,因此投资者应当乐观些才对。未来一个阶段,市场大概率是以震荡为主,难以形成具有凝聚力的进攻主线,市场机会也以短线炒作为主,操作上要把握好节奏。

          今日重点财经:1、银保监会指出,欧美发达国家金融市场高位运行,和实体经济严重背道而,很担心金融市场特别国外金融资产泡沫哪一天会破裂。中国经济目前还是恢复性增长,资产价格有很大吸引力,和其他国家相比利差比较大,外国资本流入是必然。要继续研究采取更有效办法,既鼓励资本要素跨境流动,越来越开放;又不能造成国内金融市场太大波动。2、证监会同意智明达、智洋创新、昀冢科技、柯林电气4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上交所公告,百合医疗科创板首发3月4日上会。深交所公告,因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文件,决定终止中消云创业板上市审核。3、美股周二收跌,科技股领跌。投资者仍关注美债收益率的变动及其市场影响。有分析师认为美债收益率的上涨暂时还没有对风险资产构成威胁。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46%,纳斯达克指数跌1.69%,标普500指数跌0.81%。4、新股赚钱效应骤降。联德股份和园林股份上市次日即一字板封跌停,为牛年开市交易以来涨幅最少的两只新股。另据证券时报统计,今年科创板上市的17只新股,单签收益平均值为2.33万元,相对于去年单签收益2.78万元明显减少。

            市场回顾:昨日午后新华A50破位大跌引发沪深股市盘中疯狂跳水,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508.59点,下跌42.81点,跌幅1.21%;深证成指收报14751.12点,小跌106.22点,跌幅0.71%;中小板综微跌0.44%;创业板指数跌0.93%;科创50微跌0.45%;深注册制下跌1.32%。两市成交金额合计9172.41亿元,比周一放大5%。数据显示:两市上涨个股1249只,下跌股票2836家;涨幅大于10%的非ST股30只,涨幅超过5%的股票121家;跌幅大于10%的非ST股11只,跌幅超过5%的股票108家。相比周一的火爆场面,周二可以说一下子冷却了不少。周二盘中看起来跌势汹汹,但尾市的回升实际上更加重要。盘面看,此前被爆炒的涨价概念尤其是白马核心抱团品种纷纷坠落到跌幅榜前列。奢侈品暴跌3.84%,酿酒暴跌3.65%,前两周疯狂的有色、石油、黄金、造纸平均大跌3%以上。其中,贵州茅台重挫4.63%几乎洗掉了今年的涨幅,考验2000元大关,ST舍得、古井贡、洋河股份均创出4个月新低,口子窖、水井坊更是跌出半年来的新低。

              技术分析:周二上证指数承接周一的升势与隔夜美股的大涨高开15个点,但还没来得及补完上周五的缺口就疲态尽显,只能靠金融股与部分超跌低价股的反弹苦苦支撑。10点21分,随着新华A50砸破前期平台创2个月新低,A股市场中的白马核心抱团股再次掀起抛售狂潮,使得沪指一路杀跌至3485.36点,洗白了1个月的涨幅。此后多方又一次借助金融股与超跌股发起反击,不过力度相当有限。幸运的是,沪指总算收复3500点和60天线大关,第一是60天线失而复得,第二是60分钟级别的成交量并未放出,第三是30分钟回落乏力。在我们看来,60天线失而复得,是60分钟MACD底背离带来的必然结果;60分钟无量上攻,说明多头厚积薄发,筹码集中度提升。目前上证15-30分钟会有背离低点,再向下创新低,创业板和深成指会有60分钟的背离,只有出现60分钟以上周期的背离(90-120分钟,甚至是日线更理想),才是市场可能见底的信号,目前还有一些差距,周三上证还会考验3500点整数关口。综合分析:虽然注册制改革IPO大扩容的背景下,中小市值公司数量将进一步提升,但是在业绩改善、并购风险释放以及再融资通道打开的背景下,中小市值公司存在显著的结构性机会。疫苗推出后全球经济开始复苏,中国经济已提前从疫情中走出,中小市值公司业绩增速相对龙头公司已明显改善。在目前市场风险偏好降低的背景下,短期我们看好低估值隐形冠军的估值修复,中长期看好破圈型“小而美”的持续成长性,长期看好成长型“小而美”龙头由中小市值成长为大龙头。

            热点分析:周一个股普涨,昨日便转为分化,热点延续性不强,短线选股难度仍然较大,但是具有确定性机会的顺周期品种依然在轮番表现。短期可关注受益碳中和相关如化工、电力设备、光伏、风电等板块的龙头企业。操作上,由于近期市场消息面维稳预期较强,短线大幅下杀的可能性不大,关注指数企稳后的低吸机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3月3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三仍将测试60日均线(3月2日收评)

下一篇:周四盘中震荡消化(3月3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