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三仍将测试60日均线(3月2日收评)

2021-03-02 16:52

          周二沪深两市呈现高开低走的格局,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三大股指几乎全天维持震荡回落的走势,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近2%,临近尾盘小幅回升,全天报收一根中阴K线。今日盘面上,环保工程、电力行业、输配电气、木业家具、水泥建材等涨幅靠前,有色金属、贵金属、化纤行业、化肥行业、石油行业等跌幅靠前;碳交易、医废处理、特高压、氦气、风能等概念板块活跃。收市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卖出67.9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3.1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4.77亿元。整体来看,今日指数回落,昨日个股普涨今日便转为分化,热点延续性不强,上证指数盘中破位,但尾盘又完成了修复,其实目前3500点关口破不破意义并不大,下方3450支撑位才是关键,指数在没有跌破3450之前,3500只是一个震荡中枢,并非关键支撑位置。短线选股难度仍然较大,但是具有确定性机会的顺周期品种依然在轮番表现。另外近两日科技板块出现明显反弹动作,近期出现利好消息,对于科技自主方向的机会,可进行适当关注。

           周二两市股指全面高开,随后三大股指略有冲高后展开回落,昨日表现抢眼的稀土板块全面调整,权重蓝筹集体低迷,三大股指盘中纷纷翻绿,午后股指继续下探,沪指一度跌破3500点,临近尾盘沪指有所反弹,截止收盘沪指报3508.59点,跌幅1.21%,深成指报14751.12点,跌幅0.71%,创业板指数报2966.89点,跌幅0.93%。盘面上,高位抱团股持续走弱,化工、有色等顺周期板块集体调整,碳中和概念、电力、环保工程和稀土永磁、特高压纷纷走强,而丙烯酸、基础化学和采掘服务跌幅靠前。技术上,受隔夜美股大幅反弹提振,今日A股两市双双高开,早盘市场呈现震荡下行的态势,沪指跌幅接近1%;午后三大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盘中均跌超1%,沪指一度失守3500点,尾盘A股止跌且跌幅有所收窄。日线级别上,今日弱势回落跌破60日均线,量能持续萎靡,短期均线并未形成明显的空头排列,尾盘收光头阴线,技术走势上形成空头包容线,短期上是止跌形态。由技术指标来看,MACD处于绿柱区间,KDJ三线发散向下,形成新低,但指数并未出现新低,且下方支撑强劲,市场分歧隐现。两会临近,资金当前犹豫情绪提升,可根据量能变化适当加减仓位。毕竟这里的调整更多的是阶段性的整理,也是风格转换需求下的阶段性回调。而在经济基本面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稳定之下,市场向好的逻辑没有发生改变,牛市的格局也依旧存在。只不过,阶段性的抱团股的下跌,拖累了指数的表现,而很多低位个股的表现,在这段时间还是可圈可点的。今天大盘跌破3500点,随后开始拉升,说明大盘在60日线附近有一定的支撑,再下方就是去年整理平台3450点附近,只要不是放量跌破3450点,大盘中期走势依然向好,后期还将反弹为主,指数短期处于下跌通道,虽然有止跌迹象,但反弹上涨,容易遭遇空头的打压,指数走势较为反复。市场成交量目前依旧没有放大,将制约指数反弹高度。短期指数将围绕3500点震荡,我们维持前几天的观点,重点关注两会政策受益题材,如环保、碳中和等板块,有成为市场回调的避风口。综合分析:今天大盘在隔夜美股大涨的影响下,两市大盘高开低走,早盘开盘点位基本就是今天最高点,随后以贵州茅台为首的行业龙头全线大跌,带动大盘逐步走低,盘中沪市跌破3500点,最低回踩3485点附近,临近尾盘,贵州茅台出现回升,带动大盘反弹,去年四季度以来,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谨慎情绪逐步缓解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随着股指的上涨,市场面临的阶段性调整压力也将会逐步加大。短线情绪指数处于震荡区时,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方向。                                                      

             热点前瞻:目前市场状态很清晰的点就是,市场不缺活跃资金,但由于没有领涨板块,资金只能追着热点跑,由于热点轮动节奏又比较快,所以短线把握起来难度较大。不过结合目前市场上变现过的特征来看,我们可以梳理出来几个方向:军工,科技,周期,农业,碳中和。这几个方向完全具备持续上涨的逻辑,但绝对优势又不明显,或者并不能取得资金的共识,所以从节后开始轮动,一直以来虽然没有走出持续性,但也没能跳出这几个圈子,如果盘中在配合消息面的刺激,这几点启动的概率非常大。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3月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今日仍有惯性上冲的动能(3月2日早评)

下一篇:今日市场震荡式企稳(3月3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