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四市场将惯性下探(25日收评)

2020-11-25 17:28

          周三A股市场呈现高开低走的格局,今天早盘市场受外围大涨的影响,小幅高开,上证指数一度向上继续冲击新高,随后全天单边震荡下挫,沪指最终全天报收一根光脚阴K线。今日盘面上,保险、通讯行业、电信运营、石油行业、电力行业等涨幅靠前,酿酒行业、有色金属、航天航空、玻璃陶瓷、钢铁行业等跌幅靠前;eSIM、HIT电池、燃料电池、无人驾驶等题材板块活跃。两市47股涨停,23股跌停。收巿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卖出15.6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8.66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4.35亿元。整体来看,今日凌晨道琼斯指数历史新高,早盘券商股虽然一度高开冲高,但未能延续强势,出现了冲高回落,走势较弱,券商股的弱势走势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导致今天出现实体较长的阴线,吞没前期多根K线涨幅,KDJ日线级别背离之后形成死叉,拐头向下运行;MACD指标走势趋平,红色动能柱减弱;成交量维持正常水平。但整个周期股依然有大量高业绩低估值的群体在本轮上涨中没有表现,修复空间较大;汽车方向,新能源汽车可继续关注,目前板块内部出现分歧,但趋势性行情仍在,仍可关注。

           周三财经要闻:一、管理层强调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二、财政部召开内控委会议,研究部署财政内控工作。三、自然资源部:积极引导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矿山生态修复。四、北京: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许可不得设立地方金融组织、从事相关金融活动。五、社保基金会:养老基金受托规模突破万亿。六、人民银行11月25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与上次持平。七、水利部召开黄河立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部署启动相关工作。

                 A股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全线收绿,沪指失守3400点,收跌1.19%,上证指数报3362.33点,下跌1.19%,成交额3834.78亿元;深证成指报13656.09点,下跌1.77%,成交额4799.2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8634亿元;创业板指报2615.53点,下跌2.22%,成交额1873.37亿元。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共计781只个股上涨,3198只个股下跌,47只个股涨停,22只个股跌停,疫苗冷链、可燃冰、油气设服、氢能源、燃料电池、5G概念等涨幅居前,白酒、体外诊断、基因测序、精准医疗、有机硅、医疗器械、生态农业等领跌。技术上,受隔夜美股大涨提振,周三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开盘后市场震荡走弱,创业板指率先翻绿并跌超1%,沪指则再度失守3400点;午后周期股大幅降温,A股持续下挫,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逾2%。日线KDJ今日死叉,60分钟分时图上看,本来反弹呈现顶背离态势,60分钟的MACD背离,这里需要点时间去消化,还有个更大的问题就是上海和深圳指数的分化,沪指60分钟级别形成背离结构,短期指数承压,关注3356-3386点区间支撑,创业板指选择向下,将再次考验120天线支撑,不破还有震荡向上的可能。综合分析: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实体较大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市场抛压较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跌破了5日均线的支撑,不过受到了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大盘短线技术面有所走弱,但下方支撑还是较强的。先看10日均线,极端情况下会考验30日均线一点;目前看依然是健康的修正。

           热点展望:市场的轮动效应比较明显,而轮动的背后,其实是市场存量资金的问题,毕竟驱动力改变了,资金集中到周期方向了,短期题材股的资金就会相应减少,而这种轮动,在近期体现还是比较淋漓尽致的。不随意去追进,继续坚守均衡配置策略,坚守以周期为首的底仓配置。建议投资者行业配置重点关注汽车、电新、有色、化工、钢铁、煤炭、电子等;主题机会关注新能源、消费升级、军工、国企改革等。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1月2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道指30000点“不讲武德”(25日早评)

下一篇:莫为浮云遮望眼(26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