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莫为浮云遮望眼(26日早评)

2020-11-26 08:04

           早上好,昨日隔夜欧美股市集体大涨,其中道琼斯指数再创历史新高,但A股市场依然保持自己的独立走势,给人感觉是“不讲武德”。果然不出所料A股突破前高后,自我惊慌失措式午后直线跳水,沪指下跌40.49点,以3362.33点报收,跌幅达1.19%,创业板指数跌幅更是达2.22%。 好不容易有所起色的行情,又一次被一根中阴线泼了一盆冷水。昨天市场的下跌,实在是让人无比郁闷。不过,在经历了连续上涨之后,指数出现这样的一次调整也是正常的现象。前期带领指数上涨的证券和有色经历了连续的上涨之后也有休整的需求,后续指数若要继续震荡上行突破3458点的高点,还是需要证券和周期的带领。然而,这一波调整之后,我觉得也完全没有必要对A股市场丧失信心,好事多磨,只有认真清洗浮筹之后,才能清装上路,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毕竟A股结构牛市依然在路上。

      今日重点财经:1、管理层:房地产业影响投资和消费,事关民生和发展;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租购并举、因城施策,完善长租房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财政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审核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符合可再生能源发展相关规划的所有项目应于2006年及以后年度按规定完成核准(备案)手续,并已全部容量完成并网。3、生态环境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有关事项的公告》,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4、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交投清淡。道指周二突破3万点后小幅回落。纳斯达克指数涨0.48%创收盘历史新高,道琼斯指数跌0.58%,标普500指数跌0.16%。

            市场回顾:昨日两市股指高开低走,随后震荡回落,午后大幅下探,沪指跌逾1%,深成指跌近2%,创业板指跌幅超2%。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362.33点,下跌1.19%,深证成指收于13656.09点,下跌1.77%,创业板指收于2615.53点,下跌2.22%。数据显示,25日沪深两市成交8634.0亿元,较24日小幅放量3.99%,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为19.60%。盘面上看,25日酿酒板块大幅下挫,金枫酒业、青青稞酒跌停,会稽山、百润股份跌幅超9%;有色、军工、医疗保健、食品饮料、钢铁、农业、建材、化工、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保险板块逆势活跃,中国人保涨近6%,燃料电池、5G概念等亦走强。

               技术分析:近期以保险股为代表的金融板块相对强势,沪综指也随着上行,最高反弹至3431点,似乎要挑战7月份高点。从成交量看,周一放量反弹,随后两个交易日成交量显著下降,市场中都有近半数股票下跌,结构性特征很明显。第二,大盘这一波上涨,来到7月份的高点,在高点附近有大量的套牢盘形成集中抛压,从而显示沪综指面临的上轨阻力。第三,11月份避险资金主动减持高估值板块,没有充足的流动性支撑,导致成长股调整压力增大。大盘要想强行单边上涨,难度也很大,在空头占据优势的情况下,预计大盘延续箱体震荡趋势。短线来看,今日将考验3356-3336点区域的支撑,不过这次向下折返的空间可能会更小一些,上证指数的半年线明天将上升到3262点左右,而且很快将上行到3286点区域,市场重心已经抬升到3300-3250点区域,有效跌破这个支撑区域的可能不大,没必要自我惊慌失措。综合分析: 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预期,顺周期类品种有补库存的需求,所以,这类品种在四季度的表现是值得期待的。这些品种一旦出现连续的拉升,将会带动指数攻关,所以对于后续的行情是可以期待的。同时,11月只剩下最后三个交易日,也不用担心公募基金为了排名而大幅减仓。所以,综合来看,短期的调整不影响指数的上涨态势。在后续板块的关注上,建议以证券、有色、煤炭、钢铁、建材为主。

               热点分析:昨天保险板块强势反弹,板块整体上涨2.16%,而酿酒、医疗保健集体下跌,与金融板块之间形成一定对比。食品饮料与医疗保健是成长性板块的代表,其估值也偏高,年末市场风险提升,资金出于安全性考虑,适当减持高估值品种,造成食品饮料、医药等基金重仓板块出现阶段性调整。我们再看历史行情,11月份至12月份中旬,基金重仓的白马股调整是普遍规律,并不代表着未来行情会彻底转向金融等低估值板块。市场始终遵循成长定律,只要成长性未出现向下拐点,且估值与成长性相匹配,就没必要过于担忧白马股的调整,反而应该积极看待调整。因为经过调整,明年才会迎来上涨机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1月26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四市场将惯性下探(25日收评)

下一篇:周五继续紧盯“牛市旗手”(26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