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五有望报收阳K线(9月17日收评)

2020-09-17 17:15

         周四A股市场呈现低开探底、回升震荡的格局,今日两市双双低开,盘初市场震荡下挫,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随后指数止跌小幅回升后陷入盘整,午前再度走弱。午后科技股带领A股展开一轮较强势的反攻,三大股指陆续翻红,尾盘沪指再度翻绿,沪指最终全天报收阴十字星K线。今日盘面上,汽车整车板块领涨,电子元件、专用设备、材料行业、化工行业等少数上涨,贵金属、酿酒行业、农牧饲渔、旅游酒店、有色金属跌幅靠前。从两市涨幅来看,今日涨幅超20%的品种有20只,创业板和科创板各十只,平分秋色。收市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午后冲高回落,全天净买入4.39亿元,录得连续3日净买入;其中深股通净买入27.62亿元,沪股通净卖出23.23亿元。整体来看,目前市场依旧是三无市场。沪指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成交量萎缩,周三、周四连续两个交易日收阴十字,但是成交量依旧表现不佳;创业板股指虽然今日收阳,结束了周三的大跌,但是成交量的表现同样是不理想。在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的前提下,不要想着市场指数能有多大的表现,因为市场的走强,一定是需要成交量配合,没有成交量配合的走势不会走的远。

           周四财经要闻:一、发展改革委:大力激发新兴领域的发展活力努力开拓新的商品消费领域。二、商务部:争取尽早公布《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三、工信部: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向中西部转移。四、商务部: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将开展1300多场促消费活动。五、农业农村部:将加强“三片地”退化耕地治理。六、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确定于2020年11月27日至30日在广西南宁举办。

              周四A股三大股指呈现下探回升走势,上证指数报3270.44点,下跌0.41%;深证成指报13015.19点,上涨0.03%;创业板指报2557.32点,上涨0.10%。盘面上,电子元件、专用设备、仪器仪表、材料行业、汽车行业、化工行业、软件服务涨幅居前,酿酒、黄金、农牧饲渔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光刻胶、次新股、中芯概念、国产芯片、LED、半导体、燃料电池涨幅居前,白酒、鸡肉概念、转基因、乳业、猪肉概念、超级品牌、人造肉、维生素、生物疫苗跌幅居前。技术上,周四市场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而开盘之后继续震荡走低,其中沪指跌至3250点,而创业板股指跌破5日均线支撑。随后各股指都出现快速的震荡拉升,并纷纷翻红;可惜的是翻红之后再度走弱,沪指再度翻绿,创业板股指逼近翻绿,收出小十字星形态。目前沪指仍然处于60日均线下方,并且均线系统中随着10日均线的下行逐渐与60日均线形成死叉,构成指数短期压力,市场若不能持续放量短期存在进一步震荡走势。中长线来看,A股长期慢牛的趋势已经形成,主要是因A股基础制度改革持续、商誉减值风险以及非标清理带来的信用风险都已基本消除;最重要的是,科技创新需要直接融资的大力发展和长期资金的入市,全球收益率下行导致外资、国内机构及居民资金等长期持续入市的逻辑正在进行中;未来3-5年有超过20万亿资金流入A股,A股四季度将延续慢牛走势,年内仍然有机会挑战3458点。短线来看,指数弱势的局面已经形成,跌破前期密集成交区致使大量筹码出现浮亏,对行情上行构成巨大压力,量能持续萎靡的背景下短期很难形成有效的反弹合力,仍需低位震荡消化被套筹码,用时间换空间拉平场内成本价后才有可能走出阶段性行情。同时,北向资金连续三天流入,如果明天外资能够继续流入,那就基本可以确定外资在抄底,在蓝筹股连续大跌以后,外资抄底也很正常,但也说明大盘不会短线继续大跌。综合分析:今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三大指数均跌逾1%,注册制及科创次新股多数走高,燃料电池、半导体等板块活跃,白酒、食品等消费股走弱领跌,周四市场在股指持续回踩后,金融等出现护盘,带动股指翻红,但是在带动股指拉升过程中并无成交量的配合,显示这种拉升更多的是一种护盘的性质;同时在护盘拉升过程中,近期火热的次新超跌却高位下行,可见市场继续呈现切换的状态。大盘连续出现调整也正常,一是大盘上攻没有量能,二是大盘在3300点以上压力较大;三是机构抱团取暖的蓝筹股还在杀跌。中秋节之前市场进入分化,高低切换会是资金的选择,需要注意近期反抽到高位的垃圾股再度退潮的风险,短期的市场迎来一定的承压,近期的调整还将延续。但整体看,指数下行空间有限,尤其是经济经济度不断回升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下,市场的支撑依旧较强。

           热点展望:预计国庆节前,市场将维持缩量盘整的局面,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小仓位参与超跌反弹行情,中线关注三季报及年报预增超预期品种。机会方面,关注创业板+次新+超跌+题材,以及光伏、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十四五规划的轮动炒作。操作上,需要谨慎追涨,低吸在这种格局下更为安全。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9月17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市场继续处于胶着状态(17日早评)

下一篇:今日仍是结构性行情(18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