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继续处于胶着状态(17日早评)

2020-09-17 07:58

                 早上好,昨日沪深两市震荡下跌,尾盘跌幅收窄。“小股本”次新股尤其是创业板注册制新股大面积狂飙,代表27家创业板注册制新股的“深注册制指数”单日涨幅高达15.82%,为开设以来的第3大单日涨幅纪录,并放出了有史以来最高的成交数量351万手。数据显示,截止当前,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77.29%,环比加仓0.18个百分点,该指数已经连续26周超过70%。不过,百亿私募仓位却降至八成以下。其中,55.68%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八成,30.71%的股票私募仓位在五成至八成之间,显示出股票私募仓位依旧处于较高水平,整体偏乐观。值得一提的是,百亿私募月初大幅减仓,其仓位指数为79.94%,环比减仓1.44个百分点,结束了18周维持在八成以上的记录,其余不同规模私募仓位均环比略有上升。具体来看,61.92%的百亿私募仓位超过八成,31.61%的百亿私募仓位介于五成至八成之间,低于五成的百亿私募占比为6.48%,这是市场继续处于胶着状态的内因。而天山生物、长方集团、豫金刚石这三只票迟迟没有复牌,他们不复牌,这里出不来新周期,而且资金担心补跌,迟迟不敢有大动作,多数票拉高后接力都很难。由于市场内部结构并未调整结束,板块高低切换仍在转换中,同时叠加市场量能的不足,预期指数进一步震荡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回避高位类个股,可关注阶段低位板块,比如证券、银行、保险、地产等。

                 今日重点财经:1、银保监会要求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严禁贷款用于股票、金融衍生品等投资以及为房地产市场违规融资等。鼓励小额贷款公司降低贷款利率,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2、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保险机构应对突发事件金融服务管理办法》,明确银行保险机构在突发事件应对中保证金融服务的持续性,同时要守住风险底线,防止挪用融资等行为。3、表示,中国经济实现企稳回升,全年经济有望实现正增长。在保持宏观政策适时有力合理过程中,将注重政策实施,也会根据形势变化完善和丰富政策内涵。4、发改委:8月份共审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6个,总投资882亿元,主要集中在交通和信息化等领域;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部分企业在全球范围内调整生产布局,属于正常的市场行为,外资企业长期在华投资经营的信心并没有改变。5、发改委:8月份,我国全社会货运量同比增长4.8%,增速较上月加快1.9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正增长。6、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称,将维持利率不变直到通胀处于2%及实现就业最大化。美联储公布的9月份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3年。7、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道琼斯指数小幅收高。美联储维持接近于零的利率不变,并预计低利率政策将维持至2023年底。道琼斯指数涨0.13%,纳斯达克指数跌1.25%,标普500指数跌0.46%。

              市场回顾:昨天沪指早盘冲高回落。深成指午后跌逾1%,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临近尾盘跌幅有所收窄。北上资金早盘大举净流出,午后转为小幅流入。截至收盘,截至收盘,沪指跌0.36%报3283.92点,深成指跌1.01%,创业板指跌1.55%,创业板综指跌1.39%。两市合计成交6843亿元。热点方面,创业板注册制次新股概念指数狂涨逾10%,居涨幅榜首位。截至收盘,卡倍亿、大叶股份、欧陆通等6股涨停,卡倍亿录得4连板。当日两市涨跌个股比例是1113:2710,涨幅超过10%的非ST股缩减至40只,涨幅大于5%的股票才80家,跌幅超过10%的非ST股4只,跌幅大于5%的股票56家。

             技术分析:昨天早盘低开之后震荡反弹,60日均线虽近在咫尺,但由于各路资金步调不一、节奏凌乱,沪指依然上攻未果,午后在谨慎情绪宣泄下回试了5日均线,最终日K线收出一根上下影的阴线。沪指周三的这根小阴线,受阻于60天线,但受到了5天线的支撑,说明多头还是掌控大局的。只是就短期来讲,注册制新股阶段涨幅过大,卡倍亿连续5个涨停,是否会触发管理层新一轮调控,不能不防。同时,次新股指数周三是放量滞涨,且受阻于上方的缺口,短线来看很有可能向下二次探底。不过,沪指有很多低价低估值蓝筹股还没有表现,银行股也处于重要底部区间,题材股大面积杀跌反倒助推资金进入这些低估值品种,这就决定了沪指下跌空间有限。整体来看,短线投机者防范创业板注册制次新股‘多翻空’和存量次新股‘多杀多’,可逢低参与沪深主板的低价低估值蓝筹股。那么,为何市场如此胶着呢?一方面是由于量能的不济,碎步上行过程中始终未能得到资金的有效跟进;另一方面,则是强势的品种补跌一直在扩散,从大科技到大消费再到医药医疗,周而复始,不断消耗着市场的持股信心。不过值得肯定的是,一是经济、消费都在有条不紊地恢复之中;二是央行超额续作MLF利好流动性;三是市场本身,以大金融为首的蓝筹维稳力量存在。短期A股震荡也不失为良策,反复蓄势后寻找再“战”时机。短线来看,量能萎缩意味着向下做空的动能在减弱,同时也说明市场人气散淡,做多气氛明显冷却,眼下需要关注是大盘会再上冲还是延续回落,再上冲不放量拉升依然难过3306-3336,延续下跌就看是否破5天线,如跌破,则回撤3256-3220点附近。综合分析:这一轮创业板注册制次新股大涨行情于9月11日启动,经历了9月9日、10日的大跌后,9月11日,当注册制指数跌到1787.83点这一历史新低时,突遭大手笔买盘扫货,盘中最高涨幅达10.78%,收盘涨6.84%。数据显示,9月11日-16日4个交易日,24只创业板注册制次新股中,有17只涨幅超过10%,仅有3只下跌,对于不熟悉次新股操作的投资者来讲,不建议参与。但对习惯于操作次新股的投资者而言,短线不排除剧烈震荡的可能,这样的震荡或将提供一个快速收益的机会,可根据它们的市盈率和下跌幅度,低仓位参与快进快出。

             热点分析:与主板市场炒新行情降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创业板注册制下新股近期持续反弹。9月16日,卡倍亿(300863)再次涨停,成功实现4连板,其股价在短短4个交易日也实现了翻倍。值得注意的是,9月16日晚间,深交所向卡倍亿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澄清是否涉及特斯拉概念。在卡倍亿的带动下,创业板注册制下多只新股亦有不俗表现。9月16日,迦南智能、大叶股份、欧陆通、蓝盾光电、盛德鑫泰5股均以涨停收盘。其中迦南智能、大叶股份两股均是临近尾盘涨停,此轮创业板注册制新股遭遇爆炒下,以游资为主。投资者一定要理性,不要贸然买入。二是要清楚自己的风险偏好,要根据自己的偏好水平谨慎参与创业板新股买卖。三是做好投资研究,择优选择优质个股投资。大潮退去,只有优质股才能拥有持续的价值回归。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9月17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四市场继续盘整(9月16日收评)

下一篇:周五有望报收阳K线(9月17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