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挑战30日均线(4月9日早评)

2020-04-09 07:50

            早上好, A股市场昨日调整,沪指下跌5.39点,以2815.37点报收,跌幅不算大,最终上证指数收出的是“双阳并排”组合。明日也就是4月10日,统计局将公布3月份和一季度的经济数据。从周三的盘面来看,一些与经济数据相关的周期性蓝筹和农业板块,相比周二的确是降温了不少。这说明无论经济数据利好还是利空,资金都有较强的获利兑现欲望。弱势行情下,红周四与红周五很难并存,这让短线形势比较诡异。若今日能继续走高(毕竟今日凌晨道指涨近800点),挑战30天线则投资者应做好高抛的准备,等待周五回调时的低吸机会。另外,近期证监会发行IPO的速度越来越快(今日三家新股申购),对一些大炒的打击力度也在加大,无疑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市场信心的稳定。所以,今日挑战30天线大家也不要过于乐观,后期接下来反弹的步伐,或许会比较坎坷。

     今日财经要闻:一、重要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二、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总结近期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展,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三、塔里木盆地获重大油气发现石油储量逾2亿吨。四、截至昨日收盘,超800家上市公司公布2019年报,不含科创板和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其中152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社保基金身影(包含部分国有公司股权由财政部划转给全国社保理事会持有的情况),期末持股市值合计2581亿元。持股变动显示,新进39只,增持50只,未变动9只,减持54只。新进股中,5只千亿级市值个股入围。五、美东时间周三,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近800点,涨幅3.44%,纳指涨2.58%,标普涨3.41%;美油涨逾6%,布油涨逾3%。

          市场回顾:周三沪深股市整体呈现窄幅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沪指跌0.19%,报2815.37点;深证成指跌0.41%,报10386.55点;创业板指数跌0.25%,报1962.58点。两市合计成交6741亿元,量能有所萎缩。北上资金小幅流出16.87亿元。昨日盘面上涨个股略多于下跌个股,两市合计2148只个股上涨,1483只下跌。非ST个股涨停78只,跌停6只。板块方面,RCS富媒体、景点旅游、C2M概念、国防军工等涨幅居前。

          技术分析:周二放量大涨后,周三A股市场低调整理。上证指数集合竞价大幅低开15个点,早盘半小时两次下探2800点均获得支撑后缓缓上行,却始终无力突破周二的高点。13点52分,抛压再现,沪指一度从阴跌变为急跌。尾盘创业板带领众多题材股发起抢盘潮,最终沪指跌幅收窄,创业板综以0.09%的涨幅,在八大主要指数中一枝独秀。股指目前已经站稳5日、10日、20日均线上方,显示有进一步反弹要求,反弹高度还看市场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目前市场政策底、技术底、市场人气等都已经形成,短期内市场大方向仍以反弹走势为主。不过,周三这根假阳线,低点和高点都比周二要低,意味着周二追高的资金,理论上在周三被空头给俘虏了。但是,沪指周三的低点,恰恰是回踩了3月27日的高点。加之周二的低点也是回踩了3月27日的高点,连续2个交易日回踩前期高点,使得后市又有了向上的能力——但投资者需要留意的是,作为上证指数‘领先指标’的上证50,短期明显偏弱,或昭示接下来的反弹将以题材股为核心。那么投资者在抓取题材股机会的同时,也要当心上证50给上证指数带来的压力。上证后面再上冲多半会在2850-2900遇阻,这个区域之所以难以轻松越过,主要是在这个区域及以上(创业板2000之上),两市每天成交过万亿,这里堆积了十数万亿的套牢筹码需要化解,不经过多次反复,难以真正突破,昨天的跳空缺口依然没补,不补缺,则有望继续上冲30天线,同时守住5天线2795(5周线也在这里),还是属于多方市场,就留有上冲30-60天线的可能,周四这两条线将下行到2844-2916,即使冲上30天线,大概率也难过2886-2906,如果周四量能不明显释放,冲到30天线就可能遇阻。综合分析:外围反弹进入技术性牛市,如果断定A股市场进入技术性牛市,那么应对的策略可以是遇到调整就买入,甚至是主动买套,这样可以为未来的上涨赢得更多的空间。另外,就是选择强势主流板块,主动追涨。还有就是,如果手中持有的个股始终无法跟随大盘反弹,那就要果断换票。当前市场最担心的莫过于海外疫情对全球主要经济体资本市场的冲击。需要提醒的是,欧美股市近期连续大涨,原因在于它们的央行无限制地投放资金进行刺激,但别忘了国外央行救市并不是直接买入股票,而是将流动性发给各大机构去救市,各大机构是不是一定会无条件买入股票,恐怕就没这么简单了。A股相对于全球是有一定的独立性,但并不等于可以完全排除外盘的干扰。

            热点展望:二季度上半段处于逆周期调节政策密集出台的时间窗口,A股市场或迎来修复性反弹,但其后,仍需观察全球疫情控制的拐点及基本面实质性受损的程度和复工复产的进展,4月中下旬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开启二季度的上涨。板块配置方面,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IDC等)依旧是全年主线。此外,可重点关注海外业务收入占比低、上游供应链/原材料不依赖于进口、全年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内需驱动组合,聚焦在两条确定性的配置主线上,一条是受益于扩内需的建材建筑、房地产、通信、电气设备等行业;另一条是具备一定必需消费品属性的医药生物、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行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4月9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四仍将测试2800点( 4月8日收评)

下一篇:周五仍将冰火两重天( 4月9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