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高开冲高莫追高(9月9日早评)

2019-09-09 07:48

           早上好!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将于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降准。此次降准的主要目的依然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这凸显了管理层心系实体经济,促进中国经济长期健康发展的决心。事实上,央行最近几次的降准目标都直指实体经济,定向降准是完善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三档两优’政策框架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服务基层的城市商业银行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此前,央行曾采取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和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释放资金,这些举措可以有效增加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实体经济贷款资金来源,切实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受此影响,今日大盘应会全线高开,但高开之后怎么走就非常关键了,上证短线上方面临一个重要压力位,就是7月2日的高点3049点附近,奉劝大家高开冲高莫追高!

        今日财经要闻:1、工信部拟规定:国家机关等从中小企业采购应30日内付款。2、央行发布数据显示,中国8月外汇储备31071.76亿美元,预期31000亿美元,前值31036.97亿美元。中国8月末黄金储备报6245万盎司,环比增长19万盎司,为央行连续第9个月增持黄金储备3、据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1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6%。其中,出口10.95万亿元,增长6.1%;进口9.18万亿元,增长0.8%;贸易顺差1.77万亿元,扩大46%。4、标普道琼斯指数表示,9月6日,1099只中国A股正式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该决定于9月23日开盘时生效。这1099只A股中,含147只大盘股,251只中盘股,701只小盘股。5、北上资金持续进场,融资余额不断增加——在短短的3周时间里,这两类堪称“牛市发动机”的资金已经净买入近千亿元。6、罕见!十大券商一致看多:A股要重启大牛市?

               市场回顾:9月首周,A股走出了漂亮的开门红。沪指连涨五日,涨幅近4%。具体来看,9月2日,A股迎来9月开门红,三大指数全线走强,沪指收盘上涨1.31%,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18%和2.57%,分别收报9569.47点和1652.29点。9月3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小幅收涨,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国产芯片、5G、智能穿戴、增强现实、3D玻璃等科技类股票延续强势表现,科创板28只股票全线收涨。9月4日,A股三大股指延续上攻态势,收盘集体上扬,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再创逾四个月新高。9月5日,A股三大股指继续上涨,沪指高开,盘中一度冲上3000点大关,最高冲至3015.84点,不过尾盘略有回落,3000点“得而复失”。当天,深成指上涨0.86%,收报9783.50点;创业板指上涨1.18%,收报1689.05点。而在9月6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在3000点下方盘整。午后,三大指数相继翻绿,创业板指盘中最深跌幅近1%;临近尾盘,受券商股拉升提振,沪指再度翻红,距离3000点仅差0.4点。截至当天收盘,沪指报2999.60点,上涨0.46%;深成指报9823.42点,涨幅0.41%;创业板指报1692.24点,上涨0.19%。

               技术分析:九月第一周大盘连续五日收阳,在9月5日甚至一度冲破3000点,且成交量已经进一步放大,沪指盘中重返3000点整数关口,K线图上沪指已经逼近前高,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都已突破平台,且伴随着成交量的明显放大。另外,今年3月7日3129点、3月21日3125点、7月2日3048点等高点连线目前位于3000点上下,上周四、周五盘中受其所压,上周五尾市拉升上碰该高点连线。随着降准靴子的落地,资本市场的政策预期更为明确,政策未来将着重做好维稳工作,对冲外部不确定性、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国庆前有望迎来一波股债双牛行情。不过就空间而言,沪指双底形态尚缺“最后一脚”,即后市还须放量突破3050点;深圳成指、创业板指上周已向上突破,短期也存在一定的修正压力。今日大盘应会全线高开,但高开之后怎么走就非常关键了,上证短线上方面临一个重要压力位,就是7月2日的高点3049点,创业板和深成指则面临4月8日的大一浪高点,这些都是前期高位的密集套牢区,堆积了数十万亿的套牢盘,后续如果不出现比降准更大的利好刺激,恐怕难以快速突破,所以周一高开后要防在前期高点压力区随时遇阻后回落,并顺势展开震荡洗盘,因此,投资者在本周的操作中,仍可震荡中低吸而不是高开时去追涨。本周影响市场的事件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8月宏观数据将陆续公布,CPI、PPI的变动情况是市场关注焦点;二是苹果将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产业链相关个股或出现一定的交易性机会。综合分析:21世纪以来央行曾分别于2008年9月、2011年12月、2015年2月,以及2018年4月全面降低存款类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历史经验显示,A股市场在央行启动降准后的一个月延续跌势的概率稍大,而在首次全面降准后的3个月和6个月内涨跌的概率各占一半,在央行首次全面降准后的半年内,房地产和医药行业表现相对较好,而采掘和非银金融行业表现相对靠后。

            热点分析: 三季度中下旬将迎来布局良机,而当下,战略看多A股的基础已基本形成。核心逻辑在于市场已处于历史性底部位置,盈利风险消化这一核心矛盾已渐近尾声。此外,地产政策收缩等约束或将影响信用扩张,进而带动剩余流动性扩张,有利于权益资产的估值抬升。另外,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从9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政策措施,措施内容包括鼓励门票价格减免,提升入境游便利,丰富旅行产品供给等,激发文旅潜力的相关指导意见将带来旅游市场的新一轮增长,也将加速中国成为国际优质旅行目的地的进程。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9月9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云诡波谲话尾盘(9月8日)

下一篇:周二谨防震荡分化(9月9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