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云诡波谲话尾盘(9月8日)

2019-09-08 08:25

         A股9月实现“开门红”,走出五连阳的罕见上攻行情,上周四因为释放降准和定向降准信号,大盘一度站上3000点,上周五午后部分高位股出现跳水,创业板指一度跌近1%,临近尾盘传闻降准,各大指数直线上拉,收盘后果然公布了降准利好,成功实锤北上资金天天买进的逻辑。可见,尾盘云诡波谲!

           尾盘作为一天交易的总结,其重要性在于承前启后。最后半小时的交易往往是全天交易最集中也是多空较量最激烈的一段,多空双方的争夺结果,会直接影响次日盘面走势,对次日开盘也有直接的指示作用。
          时间上来看,一般认为尾盘就是最后15分钟,但从最后45分钟多空双方就已开始暗里较量。若从最后45分钟到35分钟这段时间上涨,则最后的走势一般会以上涨结束全天走势。此时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最多,当涨势明确时会有大量买盘涌进推高股指;反之,若最后45分钟到35分钟这段时间下跌,则尾市一般也难以走好。特别是最后30分钟大盘的走向,若下跌过程中出现反弹又调头向下,尾盘可能会连跌,杀伤力很大;若最后30分钟大势向上,则当日收在高处可能性较大。这一尾盘效应也可以应用于对中午收市前走势的研判。
           不过,尾盘只是全天股市走势的一部分,仅根据尾市看盘做出决策有局限性,还得根据当日开盘信息、大盘整体情况来综合判断。涨势中尾市放巨量,不宜介入,次日开盘可能会遇抛压。跌势中尾市放巨量,为恐慌性抛售所致,是大盘将跳空而下的讯号。跌势中尾盘有小幅拉长,涨势中尾盘有小幅回落,此为修正尾盘,并无任何实际意义。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9月8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降准”引发追高与抄底(9月7日)

下一篇:高开冲高莫追高(9月9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