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三仍有机会反抽2900点(14日收评)

2019-05-14 16:38

        周二市场继续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受美股下跌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市场多次尝试反弹,盘中翻红,随后两市三大股指宽幅震荡,尾盘跳水。盘中5G板块领涨,区块链概念掀涨停潮,农业、有色金属板块均表现强势。整体来看,一季度A股市场大幅上涨,估值修复后企业盈利增速尚未跟上,因此部分外资选择获利了结。但随着近期大盘调整,估值回调,部分股票已重新具有吸引力,因此近期北向资金净流出放缓。而在北向资金净流出的同时,仍有不少个股被逆势增持。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配置,注意仓位控制,看好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有基本面支撑的优质公司。从中期角度,当下的调整仍是比较好的投资机会,逢低继续考虑经营稳定,业绩良好的蓝筹股,而短线投资者,也可以考虑适当进行个股博弈。

      周二财经要闻:一、商务部定于5月16日15:00召开5月第2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将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二、国内首个自贸园区领域高层次论坛将于5月21日至22日举办。三、河北雄安新区正式启动征迁安置工作。四、深圳证监局召开2019年度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监管会议。五、两部委:推动农商互联 完善农产品供应链。六、今日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比当日到期量多440亿元。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1560亿元MLF以及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按全口径计算,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240亿元。

        周二A股三大股指早盘低开高走,尾盘小幅回落,上证指数报2883.61点,跌0.69%;深证成指报9038.36点,跌0.71%;创业板指报1494.60点,跌0.56%。盘面上,黄金、多元金融、农牧饲渔、券商信托、航天航空等行业涨幅居前;黄金概念、猪肉概念、稀土永磁、区块链、创投、全息技术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指数双双低开,外围下跌情绪影响以及外部环境变化仍是市场担忧,但这种担忧此前已经多次反映,指数小幅承压下表现相对强势。昨日压制大盘上涨的保险、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今日早盘有所表现,但对指数贡献并不大,午后甚至翻绿下跌;相对而言,猪肉,军工、5G、区块链等题材对今日市场人气提升有较大推动作用。当前沪指短期均线呈空头排列,可见大盘上行的压力重重。特别是3000点附近下行的缺口,一次性收复的难度较大,预计经过多次上攻回踩,直到10日均线走平后,大盘才有望择机上攻,再次进入反弹通道。从市场的趋势形态来看,目前已经完全的空头排列趋势,依旧出现背离的状态,即BOLL通道和KDJ指标等已经出现超卖,由形态角度来看,缺口逐渐回补,未出现明显岛形结构,A股的稳健行情仍可期待。由5日均线形态来看,其下行力度已逐步收窄,行情进入修复区间。但隐忧犹存,市场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行情的企稳必须得到成交量的确认,当前市场情绪仍趋于谨慎。综合分析: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全线重挫,纳指收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基于全球市场的联动性,A股顺势低开,投资者避险情绪大大升温,农业、黄金纷纷走强,受到市场追捧。但我们也要看到,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已重拾升势,涨幅扩大,创4月17日以来最大涨幅。另外,本次MSCI指数调整后,预计将为中国A股市场带来71亿美元的被动流入,并且尽管当前市场波动,但中国总体将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近42%的权重,在当前A股市场低迷行情下,海外资金有助于提升A股的市场活力,在国家政策支持减税降费、扩大内需、结构性改革以及加大科技创新的背景下,无论是对中国经济还是资本市场我们都长期保持乐观态度。

       热点展望:大盘重挫后的超跌反弹有一个确认的过程,建议控制抄底节奏,关注超跌绩优低价股。经历调整市场短期压力得到一定释放、整体估值不高。展望未来,对A股走势不宜过度悲观,结构性机会依然可期。投资者可重点把握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大趋势概念股,如食品饮料、家电、医药龙头、先进制造、汽车及零部件、酒店旅游、零售、家居等。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5月13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多空交织检验A股成色(14日早评)

下一篇:外围反弹 A股跟随(15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