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外围反弹 A股跟随(15日早评)

2019-05-15 07:58

         早上好,昨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北向资金净流出105.8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69.9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5.89亿元,5月14日北向资金净流出金额,已经创下第三的单日净流出额。根据数据显示,在历史上,北向资金共有4次单日净流出超过100亿元。其余3次分别是2015年7月6日净流出135.23亿元,2019年3月25日净流出107.74亿元、2015年7月7日净流出103.58亿元。从周二上证指数的表现来看,有积极的一面也有消极的一面。积极的一面在于该指数险守住了被视为多空态度分水岭的90天线;消极的一面在于多头盘中4次拉升,每一次量能都越来越小,上冲力度也越来越小。整体来看,既然90天线决定了多空双方的态度,那么从上周前四天暴跌到周五暴涨再到本周这两天缩量整理,可以确定本周后三天,多空还会围绕5天线反复斗法,以便等待10天线下移,伺机再攻。

         今日财经要闻:一、农产品板块热点红枣期货涨停后延续升势,苹果、豆一期货亦奋力冲高,棉花、棉纱期货则连遭跌停;A股方面,红枣、苹果、大豆产业相关概念股逆市走强。二、央行新规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市 将促进中长期投资。三、中国已向世贸组织(WTO)提交了关于世贸组织改革的建议文件,提出改革的四方面重点领域。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愿与各方共同推动改革取得进展,使世贸组织在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四、为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区域内各类创新要素交流、合作、对接、共享,长三角一市三省决定近期在安徽芜湖共同举办“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成果展”。五、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5月15日(星期三)15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和最高人民法院、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新进展报告(2018)》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六、美东时间周二,欧股集体收涨,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反弹,道指涨超200点,纳指涨逾1%。

       市场回顾:昨日沪深股市大幅低开,多头盘中4次试图走出独立于全球的行情,但终究还是被接二连三的抛压给打了回去。上证综指失守2900点,创业板指数跌破1500点整数关口。

       技术分析:沪指针对5日线多空双方反复争夺,由于成交量逐渐萎缩,反弹受阻,空方占据了优势,短期看沪指有可能再次考验下方2804点缺口支撑。这两天成交可以说是非常清淡的,这决定了空头短期内难以发动大规模的进攻,所以上证指数要回补2804点缺口,短线是一件很难的事。在上证指数短期内难以向下回补缺口的前提下,中小板综的下跌空间也会比较有限。简单地说,只要沪市不补缺,中小板就没事。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上周五以来短期进入了一个观察期,市场心态整体还是不大稳定,难以形成持续性的热点。如果选择向上,则上方的第一关口为2950点附近,短线投资者可关注这一阻力位能否有效突破,若成功突破,则预计沪指将向3050点一线发起冲击,该点位也正是上周一向下跳空缺口的下沿,这也意味着此处将面临较大的压力。而若股指选择向下,则可关注2440点上涨段的黄金分割位。而若这一支撑失守,则下方2804点缺口处有较强的支撑,此缺口不破,大盘大的趋势就没有遭到破坏,如果真到了2804以下,应进入越跌越买的区域。市场若能在缺口之上止跌,那么行情的强势仍将得以维持,但以A股逢缺口必补的习惯,尽快补掉缺口也算是一件好事。创业板指周一收出的孕阴线恰好对应的是90天线交叉250天线,周二该指数的高点与低点都比周一要低,说明新一波下跌正在酝酿。创业板指作为领先指标,率先跌破250天线,短期内若不能迅速收复的话,那么接下来创业板综也将失守该线。从创业板综的KDJ与CCI指标来看,很可能‘地狱加油’,而技术指标越低,越往下调整幅度就越大。综合分析:昨日开盘前十分钟外盘A50出现急速跳水,导致A股再次大幅低开,在历史上A50基本上都是跟随A股走。我们观察A股自身走势,虽然跟随外盘A50期货,但是成交量有明显的萎缩,也说明A股本身下跌动力仍然不足,但如果外盘A股股指期货如此连续的大幅杀跌,权重股继续不作为,则市场可能还要再下台阶,后市主要还是要关注权重股的表现。我们认为,A股市场走势外盘A股A50影响越来越明显,后市要排除影响还是要靠A股权重股。

          热点展望:目前消息面利空较多,市场经过反弹后,沪指走势并未有强势表现,短期难有起色,而且成交量快速萎缩,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预期后市股指仍将继续下行,反复寻底。中长期股市走势,取决于经济的基本面和企业的盈利状况。操作上,当下要控制好仓位,做好高抛低吸,滚动操作,可关注涨价概念、中报业绩大幅预增股票。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5月15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三仍有机会反抽2900点(14日收评)

下一篇:周四市场震荡分化(15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