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有望震荡反弹(11日早评)

2019-01-11 08:02

        早上好,昨日A股延续盘整格局,其中沪指在5日均线之上展开窄幅整理。相比之下,近期持续热炒至高位的题材股盘中出现集体巨震走势,与股指表现形成鲜明反差。老人气5G龙头东方通信收出近期的第一根阴线而不再涨停;创投先锋粤传媒炸板回落13%;人气牛股通产丽星尾盘也炸板跳水近10%;以及因减持公告惨遭“核按钮”跌停的鹏起科技……随着获利资金的逐步离场,在多空情绪激烈分歧之下,龙头股较易出现集体巨震。炒作情绪的退潮,也往往预示亏钱效应将开始扩大。毕竟A股大幅拉升之后再度积累了一定获利筹码,同时指数也来到了前期的强压力区域,震荡利于消化部分获利盘,等到部分个股获利回吐之后,新的做多品种将被资金重新挖掘,新机会将出现。

        今日财经要闻:一、商务部:中美双方团队将按原计划推进磋商工作。二、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加快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保持工业通信业平稳健康发展。三、财政部:加强和改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四、广东暂停接受企业直销经营许可等多个事项申请。五、欧洲多国股指涨跌互现;鲍威尔称美联储有能力在利率问题上保持耐心,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日K线五连阳;美油连续九日收高。六、深圳出台金融人才专项支持政策:个人奖10万机构100万。

       市场回顾:昨天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展开震荡,指数盘中多次翻红,但随后又回落。盘中板块分化明显,尤其是金融股的回落,对指数影响很大;午后,指数一度冲高创日内新高,但尾盘在券商板块的跳水回落中,大盘快速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2535.10点,跌0.36%;深成指报7428.61点,跌0.26%;创指报1258.99点,跌0.28%。从板块表现看,特高压、光伏概念、5G居板块涨幅榜前列,9日领涨的汽车家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午后券商尾盘跳水,国海证券、方正证券一度跌逾7%。

         技术分析:昨天股指尾盘跳水,但依然在20日均线之上,并未跌破2520~2500点区域,特别是2500点这一个政策底未破;加上市场板块效应依旧很强,5G等主流热点依旧活跃,这也有利于市场短线反弹的延续;而且2555点上方是一个重要的套牢盘压力区域,需要时间来消化。成交量上,昨成交3132亿元,略有萎缩,市场仍处于超跌后的反弹周期,目前的震荡尚属良性休整。短线来看,沪指一根“长阳”跟随着连续的十字星、倒垂形K线,显示了向上推进的吃力,所幸者成交量保持在近一个多月相对较高的水准,超跌反弹之后,多方还能否有所作为,抑或是在前期2600点以上的密集成交区受阻回落,进行第二次探底,目前趋势未变而且走势相对稳定。但反弹至今,权重以及题材股皆有表现,沪指技术上触顶去年以来的下降通道,短期或有技术面的回调。综合分析:短期内市场流动性紧张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接下来市场或将会进入情绪修复区间,可关注业绩良好的创业板个股或创业板50个股,市场目前有超跌反弹需求,但一蹴而就的拐点或较难看到。 昨日高位股出现了较为集中的巨幅震荡,大资金逢高派发较为明显,这或许表明春节前的红包行情的第一阶段已接近尾声。接下来市场将会反复震荡,赚钱效应与亏钱效应并存将使得赚钱难度逐步加大,“躺着”赚钱的阶段已经结束,且接下来低吸会比追涨赚钱,建议投资者勿盲目追涨高位股票。

          热点展望:由于已进入并逼近2556-2600的重压位,而半年线(2569)和60天线(2588)都集中在这个区域,所以在此出现反复的可能性极大,后面不太会轻松突破,即使盘中突破,最后也还会下来。在前期重压套牢区域,需要反复消化、整固在2556-2500的平台,为春节后真正突破并打开上行空间打下基础。所以,在目前未有效放量突破60天线之前,投资者需要做好的就是反向操作,踏好大盘和板块起落的节奏,基建、新经济、包括5G、人工智能等高科技行业内的个股值得关注。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月11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缩量回踩 消化浮筹(1月10日收评)

下一篇:下周仍将是结构性行情(11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