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仍将是结构性行情(11日收评)

2019-01-11 16:36

       周五A股三大股指呈现震荡冲高之势,隔夜外围市场方面,尽管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互现,但美国股市已经连续第五日收涨,人民币的贬值压力也在逐步减少,整体外围环境仍偏正面,对A股的企稳有积极影响。三大股指尾盘纷纷上扬,涨停70余只个股,近七成个股翻红,其中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无人机等板块涨幅居前,全天成交量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223亿元)。整体来看,本周一二拉抬指数,本周三大盘在汽车家电和金融股推动下上攻至30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本周四市场延续调整走势,光伏板块集体上攻,汽车、家电走出一日游行情。本周五光伏板块分化,市场延续整理走势。当前市场普遍担忧的商誉减值问题也已有了相当充分的预期消化,考虑到业绩公布时点及指数位置,增量资金的加仓很可能在春节前完成。整体判断,指数依然处于筑底回升的阶段,但结构行情机会逐渐增多。

       周五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11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1100亿元净回笼。二、银保监会:2018年底不良贷款余额2万亿元 不良贷款率1.89%。三、发展改革委: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四、发展改革委: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五、《海南省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印发 2025年初步建成领先的智慧健康生态岛。六、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雄安新区开发建设序幕已拉开 很快转入开发建设新阶段。

 

          周五A股三大股指呈现震荡上扬的格局,上证指数报2553.83点,上涨18.73点,上涨0.74%,成交额1223.76亿;深证成指报7474.01点,上涨45.4点,上涨0.61%,成交额1737.5亿,两市合计成交额2961.26亿;创业板指报1261.56点,上涨2.57点,上涨0.2%,成交额537.92亿。盘面上,通信、电子、有色、煤炭、券商等涨幅居前;港口、家电、环保、燃气水务等小幅回调。概念板块:5G概念、车联网、无人驾驶、北斗导航、稀土永磁、氢燃料电池、次新股等涨幅居前;天然气、S股、高送转等小幅调整。技术分析:本周沪指围绕20日均线持续震荡调整,量能方面持续萎缩,不过属于技术性缩量调整态势。从日线级别来看,5日均线继续向上金叉20日均线,短期在小金叉的支撑下仍有企稳的预期,MACD指标零轴下方金叉进一步放大,红柱也继续走强,可见指数的调整是在盘整蓄势,多方力量并未明显衰减。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未回补跳空缺口,短期调整之后,场内资金有望完成调仓换股,并且多方的支撑下继续反弹。中线保持仓位下可逢低进行低吸,而短线继续博弈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低价并叠加题材的相关标的。综合分析:经济增速、通胀以及杠杆率这三大宏观变量将在2019年一季度迅速见底,二季度开始企稳。预计在2019年,我国综合通胀指数在波动中降低重心,经济增长率在波动中企稳,社融增速有望在5至7月份出现小幅回升态势,紧信用局面将有所缓和,经济下行压力正在得到政策的及时对冲,经济底可能比原先预期要更早到来。此前,外资基本是机构为主,所以它们的投资思路不是高抛低吸,而是把A股当做一种资产持有。相比国内普遍的悲观情绪,外资对中国市场没有那么悲观,目前的低估值已经过度反应了经济下滑。更重要的是,由于国内A股市场目前还是散户为主,因此经常出现独立行情,增持A股有利于减小资产组合的波动性。

      热点展望:预计2019年全部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将在8%至10%,其给出的2019年权益类资产期望收益率在15%左右。结构上建议关注三个方向:一是净资产收益率较高且持续稳定的龙头企业,二是对公服务2B端的优势企业,三是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前沿。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月11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今日有望震荡反弹(11日早评)

下一篇:不得不看的20条股市哲理(1月12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