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阶段性调整逐渐进入尾声(27日早评)

2018-08-27 07:21

     早上好!上周五依靠银行股拉高一度带动大盘急升,但因量能无法跟上,再次冲高回落,将短线变盘悬念留到本周。本周一美国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听证会结束,这或是影响走势的最大因素,消化完这一不确定利空之后,市场或将展开一轮真正反弹。现阶段市场已经很接近底部了,成交量不断萎缩,如果最后一波调整出现,投资人心态可能不稳,很可能出现恐慌性下挫,市场越接近底部,投资者越需要控制仓位,这也是当下最重要的一点;但也不建议完全放弃,还是可以适当布局。

       技术分析:上周一个重要低点目前看就是周一的2653,这是否就是这波调整的低点,本周或将再次确认。即使因为意料之中的利空再次袭扰,最多再考验一次2653点,不论是否再次回探,在小5浪基本走完的情况下,筑底回升应是市场的大方向。虽然还不能说市场底部确认,但是已经出现了阶段性调整结束的迹象,包括前期低点2638点还未跌破,市场已在2653点出现止跌反弹;盘面超跌严重,估值最低的银行板块近来走势相对强势。我认为市场出现了止跌的迹象,并且周线是在美国正在准备进一步加征关税的背景下收阳,说明利空释放得相对充分。无论是看外围因素,还是盘面因素等,市场都出现了阶段性止跌的迹象,但市场的反弹连20日均线都未站稳,因此目前还是初级、小型的弱势反弹。

      综合分析:当前市场主要受到两大主线因素影响,一是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仍在持续,二是国内去杠杆化进程的推进。其中,贸易摩擦方面,等到下个月5日,美国方面关于对中国两千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听证结果将最终确定,在此之前可以认为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而去杠杆化方面,从资金面等多个角度看,进程出现一定放缓,可以认为是出现了积极的变化。例如,货币M2的增速超预期,资管新规出台后对局部市场带来利好,人民币汇率稳定等。

       热点展望:本周如果略为下探后直接震荡走高,则上方压力主要在20天线和30天线,本周这两条线在2756-2786点,关注目标仍是“超跌+近期主流热点”,如大基建(水泥、钢铁、煤炭、高铁),科技(芯片、软件、5G通讯)、新材料(锂电、小金属)等等,金融权重股(银行、券商、保险)本周已有在底部蠢蠢欲动迹象,后面这个板块或成推动大盘突破的重要力量,可在低位适量关注。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8月27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八种情况不宜抢反弹(8月26日)

下一篇:普涨之后周二分化(27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