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市场星火燎原(24日收评)

2018-08-24 16:15

        周五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的格局,受昨夜美三大股指全线收跌和人民币小幅贬值的影响,两市三大指数均同步低开。午后风云突变,银行板块持续发力走强,沪指涨幅扩大,银行板块大幅领涨,海南板块升温,养殖业板块表现强势,消费板块表现弱势。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明显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026亿元)。整体来看,虽然大基建和银行等板块轮动活跃,但市场做多热情仍无法被调动,加之科技板块走势分化,指数继续震荡运行的概率较大。在目前震荡行情下可选择已经止跌的个股关注,但需要等到市场整体回暖后再布局,市场也难有大起色,耐心等待相关经济指标出现好转,市场后续向上修复空间较大。我们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周五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为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加强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协调配合,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18年8月24日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490亿元,无逆回购操作。二、发改委: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第二批改革经验正按程序上报国务院批准发布。三、银保监会: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非法集资。四、农业农村部:前7个月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平稳向好。五、交通运输部:全国收费公路债务余额继续扩大。六、工信部:加快5G系统等重点频率规划和许可进度。

           周五市场三大股指走势出现分化,上证指数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小幅收涨,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则双双下挫,上证指数报2729.43点,上涨0.18%;深证成指报8484.74点,下跌0.20%;创业板指报1450.09点,下跌0.37%。盘面上,银行、交运物流、国际贸易、软件、有色等个别板块逆市反弹,船舶、黄金、煤炭、通讯、酿酒、石油、钢铁等小幅调整;概念股方面,钛白粉、快递概念、ST概念、区块链等板块有所表现。技术分析:今日沪指的走势,上有10日均线的压力,下有2700的整数支撑,呈现弱势盘整的态势。日线MACD指标绿柱再次缩小,成交量持续低迷。本周沪指在5日和10日均线内震荡运行,沪指上攻到10日均线附近后出现回落,说明上方的压力仍不容小觑。总体而言,市场呈现小幅震荡格局,行业个股涨多跌少,MACD指标黄白线无线接近,说明市场正在等待方面的选择,如果后市出现一根倍量阳线则有望打破这僵局,沪指目前“W”底形态走成功的概率较大,如果市场出现成交量放大,就可以完成底部构造,迎来市场的回暖。综合分析:A股三大股指小幅低开,指数维持在昨日平盘线下方低位震荡,市场热点缺乏,行业板块跌多涨少,赚钱效应未有明显改善,近期资金异动比较明显,地量的出现,市场下行空间已经非常有限,而“物极必反”之下,反弹也将随时而来。短线方面,在没放量之前以震荡行为待之,即在下轨加仓,放量突破上轨加仓。

       热点展望:外资持续流入、上市公司频频展开回购、强势股补跌等,市场呈现调整后期特征。建议重点关注云计算、航空装备、5G、半导体等领域。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8月24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市场企稳的概率逐步增大(24日早评)

下一篇:八种情况不宜抢反弹(8月26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