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难作为 关注次新股(28日早评)

2018-06-28 08:12

     早上好! 周三沪指盘中再创新低,并且一度失守2800点整数关口,从盘面上看,上证50指数大幅杀跌,成为两市股指不断下挫的元凶。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以上证50为代表的白马、权重股开始补跌,昨日两市最抗跌的酿酒、医药等大消费股也扛不住了,这进一步拖累大盘走势。昨日上证50大跌2.16%,大幅跑输大盘。该指数继上周下跌3.16%之后,本周前三个交易日跌幅已达5.07%。与此同时,部分前期已经超跌的非权重股则出现企稳甚至是超跌反弹的迹象。近期A股市场在各类因素影响下走势偏弱,其重要原因是部分投资者风险偏好迅速下降,出现了过度反应。这表明阶段性抛压情绪仍是结构性的,A股市场资金大腾挪已经开始了,后市市场投资风格或发生转变。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听取深入推进“互联网+农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汇报;部署调整运输结构提高运输效率,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6月28日15时发布《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三、财政部:严禁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规举债。四、欧美股市:欧洲STOXX 50指数收涨约0.7%。标普500指数收跌0.86%,报2699.63点。道指收跌0.68%,报24117.59点。纳指收跌1.54%,报7445.08点。五、中宣部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治理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

       市场回顾:昨日沪深股市再次上演盘中大跳水。早盘两市平开之后延续反弹走势并弥补早前向下跳空缺口,不过上证指数在触及5日均线后,在大权重股走弱的影响下再次走低。午后,两市最抗跌的酿酒股开启补跌模式,上证指数快速回撤,盘中一度击穿2800点,再创近两年新低。创业板指表现较为强势,仅回吐不足昨日一半涨幅。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813.18点,下跌1.1%;深证成指收报9168.66点,下跌1.83%;创业板指收于1546.23点,下跌1.19%。两市合计成交3262亿元,与上日基本持平。从盘面看,两市合计仅三成个股上涨,其中非ST个股涨停49只,跌停17只。板块方面,石油采掘、ST板块、造纸、纺织、稀土永磁、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机场航运、钢铁、医药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分析:周三沪指全天震荡走弱,午后失守2800点创两年来新低,白酒、食品饮料、医药、地产等权重板块集体重挫。沪深两市均创出新低,显示市场的低迷和空头力量的强大。创业板则横盘了六个交易日,也没有上攻,说明当前市场依旧不乐观,止跌企稳迹象还没有出现,周四再度开启磨底之旅,行情再度回撤考验2800点附近的支撑。由于指数已经跌至A股历史绝对低估区域,因此行情继续深度下探的概率很小,且这里刚好也是2016年5月的密集成交地带,也是2015年于2638点触底反弹之后形成的第二低点,当时在2800点附近磨底将近一个月,之后开启了一轮中级上涨行情,直至3587点方才结束。市场量能依旧不济,蓝筹表现继续低迷,指数要想上攻十分不易。不过,蓝筹股近日出现补跌,这或许是市场最后一跌的征兆,市场预计筑底需要持续1-2周。另外,前期跌幅较大的创业板市场,昨日并没创新低,反而是率先强劲反弹,这也说明市场的做多力量开始重新聚集,一旦熬过这一段较为艰难的时期之后,反弹行情有望来临。综合分析:人民币贬值不仅仅影响着人民币资产的重新估值,而且还会影响境外资金对A股的判断,从而引导着A股资金流向出现较大变化。人民币资产股的重估引发了地产股、航空运输股的疲软。对于境外资金来说,他们一方面要承受汇率波动所带来的持仓成本的波动压力,而且还将承受已经高高在上的大消费股股价波动的压力。因为今年以来的境外资金主要集中在白酒、乳业、家电、医药等大消费类个股,此类个股股价已处在相对历史高位。所以,一旦汇率波动加剧,这些境外资金也会考虑套现离场,规避汇率波动以及这些大消费股的股价波动风险。

      热点展望:创业板走势明显强于主板,已经连续4日未创新低了,正在构筑止跌小平台,筑底企稳迹象明显。因此,建议稳健性投资者谨慎观望,激进型投资者可轻仓博弈中小创中的半年报预增个股。次新概念股短线得到资金的积极关注,该概念近三日受到16亿元市场资金追捧,该概念所属个股共有33只,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列的个股是宁德时代、亿 嘉 和、地素时尚,分别净流入12.86亿元、5.55亿元、4.17亿元,南京证券流入2.83亿元,欣锐科技流入1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个股为宏川智慧、工业富联、湖南盐业,净流出3.50亿元、3.18亿元、1.04亿元。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6月28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多空双方鏖战2800点(27日收评)

下一篇:缩量杀跌 接近尾声(28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