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外围下挫A股能否独善其身(16日早评)

2018-05-16 07:58

         早上好! 昨日有两条消息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一是MSCI公布半年度指数调整的结果,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纳入因子为2.5%。二是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4月份经济总体运行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A股市场上, MSCI正式公布首批被纳入的A股上市公司名单,市场表现平静,其中,重点纳入的个股开始回调,未被纳入的创业板却大幅反弹,全天上涨1.48%。经济数据整体回暖,市场情绪稳定,一方面低估值的蓝筹股仍是增量资金的首选,另一方面,优质成长股经过前期快速调整后有补涨机会。目前A股偏向存量博弈弱势整理,投资者对市场资金面改善也不必报以太高预期。A股纳入MSCI有助于改善市场情绪,但并不意味外资会大规模配置A股,短期内增量资金进入力度可能并不明显,但结构分化行情依然会存在。
        今日财经要闻:一、中国结算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5月7日至5月11日)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24.18万人。因前一个交易周仅三个交易日,上周数据较前一个交易周环比增幅较大,达53.43%。如若与4月末(4月23日至4月27日)完整交易周的数据对比,上周新增投资者人数微降6.35%。二、统计局:2017年IT行业年平均工资再次超过金融业。三、欧美股市:欧洲STOXX 600指数涨0.05%,报392.37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68%,报2711.45点。道指收跌0.78%,报24706.41点。纳指收跌0.81%,报7351.63点。四、4月份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增速降至6.7%。五、4月银行理财发行量环比减少20.42%。
         大盘回顾:昨日沪深股市整体呈现震荡反弹态势。早盘两市双双高开后震荡走低,盘中一度翻绿。此后围绕前收盘线上下震荡。午后,次新股、医药、创业板发力,带动指数震荡回升并顺利翻红,尤其是尾盘量价齐升,交投活跃升温,沪指收复5日线,创业板收出中阳线。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92.12点,上涨0.57%;深成指收报10748点,上涨0.72%;创业板指收报1858.01点,大涨1.48%。两市合计成交3781亿元,量能较上日继续小幅萎缩。沪股通净流入15.6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2.41亿元。昨日盘面呈现个股普涨格局,其中非ST个股涨停53只跌停2只。板块方面,食品、啤酒、无人零售、国产软件、次新股、数字中国、医药商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证券、黄金、银行、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分析:上证指数5日均线的支撑继续有效,依然是向上反弹的技术形态。但上方3200点至3220点一带是重要压力位,而且也面临60日均线的压力,有大量前期套牢盘的抛压,向上突破仍然需要量能的有效放大。总体来说,大盘震荡上行的格局没有改变,但成交量的持续萎缩是最大的隐忧,如果量能不能有效放大,则不排除会向下进行小级别的回调。综合分析:目前市场悲观预期正在不断修正,一是经济悲观预期正逐步修复,4月份的出口、物价、信贷、社融数据均表现不错;二是国内政策出现关键调整,定向降准、持续扩大内需的提出等,有助于经济预期的修复;三是资管新规落地,且宽限期时间延长,过渡期延长1年半给金融机构更充足的整改和转型时间,对过渡期结束后仍未到期的非标等存量资产也做出了妥善的安排。A股宏观基本面仍在改善之中,外围市场阴霾所导致的市场过度反应已基本释放。当前A股整体往下有估值和业绩底支撑,预计下半年将重回震荡修复的趋势。
        热点展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6月14日揭幕,国人对今年的世界杯关注来得比以往更早,关注度也高于四年前。不但是球迷们有小小激动,就连一些经验丰富的股民们也嗅到了投资机会而跃跃欲试,期望在世界杯概念股中分得一杯羹,A股今年正逢加入MSCI的盛世,入场资金比往年充沛,因可关注餐饮、服装、旅游业(包括航空)、广告媒体界、娱乐业等板块。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5月16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市场剑指3200点(15日收评)

下一篇:调整展开 何处支撑(16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