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调整展开 何处支撑(16日收评)

2018-05-16 15:22

       周三市场呈现震荡下行的格局,盘中大金融板块带头杀跌,次新股板块集体下行,影响人气。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放大(沪市全天成交1745亿元)。当前来看目前市场悲观预期正在不断修正,一是经济悲观预期正逐步修复,4月份的出口、物价、信贷、社融数据均表现不错;二是国内政策出现关键调整,定向降准、持续扩大内需的提出等,有助于经济预期的修复,整体有利于A股市场的发展。不过,市场的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放大,市场并没有出现新的主流热点,不足以改变大盘趋势,缺乏一锤定音的板块。目前看,量能不会无缘无故释放,指数形成突破后,将有补量出现。短线来看,当前由于前期反弹较快,小时级别开始出现短周期背离,因此小级别面临回踩,关注3150点附近的支撑。操作上在量能释放出来之前,超跌反弹仍是最稳健的策略。

           周三财经要闻:一、发改委: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将很快公布。二、2018中国物联网产业生态大会将于2018年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日之际在北京举行。届时,中国物联网产业生态联盟及专家委员会将正式成立。三、统计局:房地产领域有望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四、今年海南省共安排重点项目70个,总投资6431亿。五、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下一步,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再推出一批新的简政减税降费措施,同时,继续通过适当形式对试点示范经验进行宣传推广。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指数分化,午后继续杀跌,上证指数报3169.57点。盘面上,行业板块普遍飘绿,其中家用电器、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领先,非银金融、银行、通信板块领跌。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共计938只个股上涨,2280只个股下跌。技术分析:上证指数全天收中阴K线,日线级再度陷入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局面,随着指标股的急跌,大盘有所跳水。但一方面考虑到市场主线的清晰,比如说大消费产业股,再比如说医药股。另一方面则考虑到当前A股主要指数,尤其是上证指数处于三年来的低位区域,进一步下跌空间并不宜过于期待。所以,小时级别开始出现短周期背离,小级别继续回踩,关注3150点附近的支撑。综合分析:MSCI公布了半年度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纳入因子为2.5%。MSCI称,加入的A股将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分别占1.26%和0.39%的权重,有利于A股市场。同时,目前可以观察到,货币政策思路出现明显的调整:由“稳增长、去杠杆、防风险”转变为“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将“要综合考虑金融监管政策的宏观效应及对金融业态和市场运行格局影响。通胀方面,全球主要经济体消费价格涨幅略有上行,但仍多在低位运行,部分农产品产能有所扩张,这些都有利于物价保持平稳,2018年消费物价的翘尾因素比上年高一些,但总体来看通胀压力可控。市场目前估值较为合理,一季报证实企业盈利强劲,二季度随着PPI反弹还有望持续,北上资金流入也在扩大。

     热点展望:在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资金面紧平衡格局仍难改变,国际不确定因素仍将制约资金做多意愿,市场阶段性运行格局以抵抗式震荡筑底为主。短期建议在控制仓位基础上,谨慎参与超跌蓝畴白马反弹行情和医药股趋势性上涨行情。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5月16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外围下挫A股能否独善其身(16日早评)

下一篇:欲涨还跌 欲说还休(17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