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100点多空仍将纠缠(31日收评)

2016-10-31 15:54

周一两市继续呈现低开震荡的格局,沪指直接开在3100点下方,全天大盘失守5日线和10日线,并留下跳空缺口,深成指盘中一度翻红。沪市全天成交量缩小至1784亿,资金明显流出,当前来看,上周三形成向下缺口3129点,四天内并没有回补,而今天缺口需快速回补,否则有岛型反转风险。这种情况在今年7、8月也曾出现过,并成为了当月高点,市场后续走势还需进一步观察,同时三季报披露结束,市场存量博弈的局面没有发生变化,因此趋势性行情难以启动,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

周一经财要闻:一、财政部要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大力支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二、由北汽新能源会同中石化等企业联合打造的首批10座充换电站于30日开始使用。今年北京还将再交付40座充换电站,届时能够支撑6000台换电式出租车的换电需求。三、继上交所明确房地产及产能过剩行业公司债券分类监管的标准后,深交所也于日前发布了《关于试行房地产、产能过剩行业公司债券分类监管的函》。四、随着监管趋严,IPO终止审查的企业数量逐渐增加。据证券日报报道,截至10月20日,10月份新增的终止审查企业的数量达到21家,由此,今年以来IPO终止审查企业的数量达到了57家。五、31日从国家统计局获悉,据对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4.9万家企业调查,2016年前三季度,上述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588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0%(名义增长未扣除价格因素),增速尽管比上半年回落0.9个百分点,依然保持较快增长。六、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快美丽特色小(城)镇建设的指导意见》,旨在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充分发挥城镇化对新农村建设的辐射带动作用。

周一上证综指开盘3097.19点,低开7.08点,股指走低,下探3080点附近回升,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100点,成交1784亿。盘面上,两市跌多涨少,黄金、民航、有色等有所表现,券商、债转股、保险、多元金融、煤炭、园林工程、量子通信跌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两市低开于10日均线下方,并有探底动作,随后金融股跌幅收窄带动股指回升,沪指报收一根假阳K线,技术上形成了“揉搓K线组合”形态,日K线MACD出现第15根红柱,KDJ开始高位死叉向下发散。短期看,3100点能否站稳很是关键。而中期角度看,沪指自9月底启动以来区间涨幅已达5%,而期间并未出现像样的调整,所以在前期顶部压力位置很容易出现正常的回调。另外,由于市场成交量并未出现持续明显的放大,一步到位的突破有很大难度,市场依旧偏存量博弈。综合分析:随着三季报披露完毕,国家队动向曝光:2016年以来,以证金公司为主的国家队频繁进出银行股,三季度这一态势得以延续,且在三季度证金公司一致性微幅减持了五大行股份。截至三季报,国家队持股7600亿,较半年报的9800亿大幅减少。从当前来看,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11及12月解禁规模较大等因素使得指数向上空间存在天花板,与此同时,指数做空动能尚显不足。由于缺乏增量资金,市场尚不具备“水涨船高”的基础条件,因此反弹空间相对有限,行情容易出现反复。从保证金数据来看,增量资金寥寥无几,导致成交量难以有效放大。盘中热点轮动较快,缺乏持续性和可操作性,令投资者把握行情的难度加大。

操作建议:预计年末资金面的相对紧张将制约A股,后市或以震荡为主。A股指数存在“不大幅上行就很难大幅下行”的特征,预计市场仍将继续演绎存量博弈行情。当前市场风险偏好不具备趋势性回升,亦不具备趋势性下降,仍以存量博弈为主。接下来行业配置方面,倾向于市场风格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高估值板块将继续承压,“高分红高股息率”的板块将受到青睐。主题方面,建议依次关注“深港通、债转股、国企改革、举牌”等四个方面的投资机会。

市场热点:小金属行业,例如湘潭电化(002125),投资亮点:锰矿石开采与加工;研究、开发、生产、销售二氧化锰、电解金贵州铁路菜市属锰、电池质料及其它能源新质料;金属质料、润滑油、石油沥青、化工产物、修建质料、机电贵州铁路菜市产物、执法法例允许谋划的矿产物的销售;再生资料接纳;劳务派遣;谋划商品和手艺的收支口营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6年10月31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头像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3100点恋恋不舍(31日早评)

下一篇:3100点继续“荡秋千”(11月1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