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100点恋恋不舍(31日早评)

2016-10-31 07:33

早上好!喝茶写博,上周A股回归震荡之路,特别是上周五盘面的另一个现象也不容小觑,创业板跳水引发题材股的大面积回调,两市近50只个股跌幅超过5%,创下近一个月来之最,尤其是“海陆空”妖股龙头被特别停牌,令场内避险情绪大幅升温,近期炒作过热的品种遭到主力的凶狠砸盘出货。与此同时,大家也在担心年末的减持高峰期和美联储年内加息,市场的震荡也便好理解了。但是,市场向下的空间又不是太大,还没下跌到场外资金能够接受和布局的点位,不足以吸引它们入场。所以,预计现在这种窄幅波动的走势还将继续,3100点恋恋不舍。

大盘回顾:上周五沪深股市冲高回落,早盘金融股带头上冲,午后煤炭、酿酒、地产抬头,但金融股跳水,大盘继续下探,沪指险守31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104.27点,跌0.26%;深成指报10711.04点,跌0.72%;创业板报2165.43点,跌幅0.78%。两市昨日合计成交511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放大573亿元。盘中个股普跌,仅600余股上涨,35只股票涨停,涨幅5%以上仅50股。

技术分析:沪指上周五市场中小创拖累,沪指报收一根小阴K线,技术上形成了“三只乌鸦立枝头”形态,日K线MACD出现第14根红柱,KDJ开始高位死叉向下发散。当前沪指未受到过多影响,表明权重板块整体风险不大,下方3090点强支撑依旧存在,短期指数急剧下挫引发市场暴跌的可能性不大。当下基本面向好情绪稳步提升,国企改革加速以及深港通快速推进提升市场信心,股指上行基础逐步加强。随着大盘逐步上行,包括中证500等多指数已率先突破前期新高,也对沪指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因此,股指结构式上涨行情有望延续,只不过技术上要坚决回避一些涨过头的妖股。

综合分析:市场依然处在震荡中,现在看来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大环境是人民币在持续贬值,这对行情有一定压制,可是从这次人民币贬值后的表现看,大盘表现得相对强势。如果未来市场还是不能上攻,可能现在这种平衡会被打破,不排除一旦出现利空消息、资金就撤离的可能,特别是年底这种资金面趋紧的特殊时间点。需要明确的是,目前的市场还只是在存量资金的博弈中,并且只是走出了反弹,权重股想要启动起来,就需要增量资金的推动。年内最值得关注的时间是美联储议息结果,这将影响全球的资本市场,无论是股市、大宗商品市场还是货币等。目前道指处在高位,一旦加息,可能会引发指数在短期内剧烈下跌,并影响外围其他市场。这也是目前为止看得到的不确定因素,除此之外,投资者可以稍微乐观。

操作建议:目前市场热点比较凌乱,无论是中字头还是国企改革板块都不够持续,没有出现明显的主题投资和概念热点,即看不到明显的旗帜,主力在不断试探。未来市场走出震荡趋势的概率更高,在目前看不到明显能够改变市场因素的情况下,投资者最好能够多给市场一些耐心。

市场热点:新能源汽车行业,例如601127小康股份,小康股份是一家集微型汽车及其发动机、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制造类企业,下辖小康动力、淮海动力、小康部品、小康进出口等多家全资子公司,以及与东风公司合资成立的东风小康,现已形成包括微客、微卡、紧凑型MPV在内的微车整车、发动机及零部件的生产销售服务在内的完整产业链。小康股份一直专注于汽车发动机的核心技术突破与发展,同时致力于双燃料、新能源、节能型动力的研发与生产。风光系列产品的MPV 产品和SUV 产品相对传统公司微车产品价格和毛利率都有明显提升,其中SUV 产品风光580 目前单月销量接近1.3 万辆,预计自动档版本上线后会使得销量再创新高。明年公司将继续推出紧凑型SUV 产品,带动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新能源物流车明年有望放量,增厚公司业绩。公司旗下瑞驰物流车15 年产量全国排名第二,已在市场积累一定口碑,公司在高端电驱动等核心技术上的布局有助于公司在未来建立强大的技术壁垒,保证了高端产品的生产制造。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6年10月31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短线个股出货方式(10月29日)

下一篇:3100点多空仍将纠缠(31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