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红五月依然可期(30日收评)

2015-04-30 15:22

           周四两市呈现缩量小幅下跌的格局,受五一小长假节日情结影响,蓝筹股下挫,小盘股给力,沪指失守5日均线,全天收市仅仅成交7743亿元,市场走势极为分化,呈现出主板与创业板的跷跷板效应,其实是对前期跷跷板格局的一种修正。本周市场风格快速变化,市场“二八”频繁切换,盲目追涨的投资者可能会被带乱节奏。展望5月份:鉴于当前的市场实际,投资者指望股市单边上涨是不理性的,大盘连续两个月的暴涨,就算是吃了"兴奋剂"也需要休息了。只有通过必要的回档,夯实基础,这样才有利于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不过,在资金涌入仍疯狂下,5月份的个股表现仍然会精彩不断。

          周四消息面: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自大幅度降准1个百分点后,央行已连续两周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同时,资金面继续宽松,货币市场交易量略增,主要集中于短期品种。二、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在上海市调研环境保护工作,并召开长三角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三、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卫生计生委、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的意见》已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现予以转发。四、足球改革领导小组正式成立。今年2月份国务院发布《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后,开始进入实施前的准备工作。五、国务院批准库车设立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的国家级园区增至22家。六、信部网站30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在北京召开水泥行业阶梯电价政策座谈会。按照《关于运用价格手段促进水泥行业产业结构调整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发改委、工信部联合组织研究制定了水泥行业阶梯电价政策实施细则。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水泥行业实行阶梯电价政策的背景、总体思路;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负责同志介绍了政策执行程序、标准及相应配套制度。

         周四上上证综指开盘4483.01点,高开6.39点,股指高开回落,创业板大涨2%,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收报4441点,全天仅仅成交7743亿元。全天盘面上看,两市涨多跌少,国产软件、通信服务、传媒、计算机应用、新股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钢铁、公路运输、有色金属等板块下跌。技术上,沪指全天报收一根小阴线,失守5日均线,MACD红柱缩小,KDJ指标形成粘合形态后死叉,RSI等指标现在已经出现了超买的现象。从技术面来看,尽管KDJ指标多次发出高位顶背离信号,但沪指并未出现大幅回调,而且各条均线呈现持续的发散状态,市场向上的趋势依旧,彰显市场强势格局,一方面表明市场正处于超强的亢奋状态,另一方面也是盛极必衰的征兆,投资者就更要警惕预期的短线洗盘调整的风险。鹰眼看盘:在大盘偃旗息鼓的情况下,成长股又入风口。一周内市场风格快速变幻,大盘蓝筹和小盘题材股如同跷跷板,投资者指望股市单边上涨是不理性的,只有通过必要的回档,夯实基础,这样才有利于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市场震荡难免。

 

        操作建议:强者恒强的背后,我们需要提防盛极而衰,牛市的热情是很强大的,因此主板的调整,就引发资金疯狂的追逐创业板,创业板今天收复昨天的失地,这也可以看出短期主板和创业板市场已经形成了此消彼长的态势。市场的节奏已经很明显了,这轮牛市就是呈现出很鲜明的板块轮动特点,投资者只有跟对市场节奏才能轻松挣钱,若想在二八分化行情中跑赢指数,就应抓住当前市场风口。近期市场蓝筹股可谓强者恒强,但是强者恒强的背后,我们需要提防盛极而衰,同样,对于持续跑输大盘的弱势股,则可以布局起否极泰来的机会。

          后市热点:密切关注滞涨个股,例如002661克明面业,克明面业主要专注于传统健康主食挂面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时刻保持着“危机”意识,在当前挂面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的背景下,以市场占有率为导向,在未来几年将继续大力拓展营销渠道抢占市场份额、进行渠道深耕挖掘市场潜力,保持利润适当增长。公司历史净利率能达7%-8%,2014 年由于重点拓展上海市场,品牌推广和商超进场费等销售费用较高,同时在上海设立华东营销中心,人员工资和办公费等管理费相比以前有所提高,故导致公司短期净利率有所下滑。未来随着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固定费用分摊下降,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368100058。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5年4月3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照片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2865952812(每天坚持不懈地剽窃我的博客)、QQ761401253、QQ860821091、QQ663712002、QQ3172965671、QQ124117525、QQ918953541、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 半仓过节最安全(30日早评)

下一篇:五月打好“游击战”(5月1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