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半仓过节最安全(30日早评)

2015-04-30 07:47

早上好!喝茶写博,沪深两市周三小幅低开后在盘中展开振荡,一小时后沪指二度探底致60分钟K线指标出现超跌,进而引发较大力度的反弹。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1%报收4476.62点,深成指则上涨了1.12%。外围方面,受美联储表示对6月加息持开放态度的影响,今日凌晨美国股市收跌。当前整体来看A股,尽管当前证监会苦口婆心警示风险,但对于火热的牛市来说影响却相对有限。周三大盘象征性下探后,便快速拉升走高,创业板更是报复性反弹。在场外做多大军疯狂涌入下,大盘深跌空间有限。不过,五一短假在即,节后马上有24只新股申购,单账户满额申购深市约需要194.768万,沪市需214.169万,累计约408.937万,资金分流严重。而五月份还有两批新股申购。如指数一路向上,可能新股IPO便加速推出,更多降低抵押比例的措施推出。

        今日消息面:一、2015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管理层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民心工程。二、经国务院批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卢森堡,初始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卢森堡,是两国在金融领域深化合作的重要体现,有利于拓宽境外投资者人民币资产配置渠道,扩大境内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也有利于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三、美元走软推动油价大涨2.7%创年内最高收盘价。四、周松岗表示,近日港股成交量大幅增加,单日成交量近2000亿,占系统容量近1/3,港交所未来会考虑提升系统容量以确保可以有效运作。他同时表示,港交所正与内地探讨深港通,除了主板以外还会考虑纳入两地的创业板股份。五、央行发布2015年一季度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数据。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中,江苏省增量最大,达5607亿元。六、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QFII、QDII和RQF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外汇局累计批准736.15亿美元QFII额度,累计批准899.93亿美元QDII额度,累计批准3637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七、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505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8420手至7.17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8097手至7.41万手。具体席位上,海通期货增持多单3821手;国泰君安减持空单1342手。

         大盘回顾:从一二线蓝筹获利回吐使得流出的资金昨日转身杀入中小市值题材,刺激新兴产业群体大幅攀升,其中创业板综合指数时隔6天收出史上第二根百点长阳。截至终盘,创业板综收报2930.86点,暴涨103.84点,涨幅达3.67%。受此激励,中小板综也劲升了1.98%。不过,沪深主板表现相对较弱,其中上证指数收报4476.62点,微升0.41点;深证成指收报14871.95点,上涨164.70点或1.12%。两市成交金额合计1.30万亿元,比周二大幅萎缩24%。技术分析:昨天沪指全天报收一根小阳线,MACD红柱缩小,KDJ指标形成粘合形态后死叉,RSI等指标现在已经出现了超买的现象。从周三沪指短线指标超跌之后股指的向上力度尤其是中小盘股大幅崛起的情形来看,资金主力的做多意愿依然强烈,从技术面来看,近期市场总体表现为慢牛攀升态势,沪指连续三十多天企稳5天线之上,逢缺必补使得空方很难找到可以攻击的目标。从K线形态看,近期市场表现就是1997年春季行情的翻版,只是行情持续时间更长一些。A股昨日缩量普涨,说明整个市场仍然处于健康的良性发展势头。在消息面没有特殊利空的背景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鹰眼看盘:后续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指标,一是周三的低点是否会在创新高前被跌破,如若跌破,则市场可能由此展开日线级别的调整,如此则投资者应适时减仓;二是沪指若再创新高,则届时需观察30分钟以上级别是否会形成又一重背离,如果背离形成,则建议将加仓部分筹码售出,继续维持五成左右的仓位操作。因为在大幅上扬之后,日线级别的调整随时可能出现,而这种调整在任何一个小周期的背离形成后都可能出现。

         热点展望:密切关注滞涨个股,例如002661克明面业,克明面业主要专注于传统健康主食挂面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时刻保持着“危机”意识,在当前挂面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的背景下,以市场占有率为导向,在未来几年将继续大力拓展营销渠道抢占市场份额、进行渠道深耕挖掘市场潜力,保持利润适当增长。公司历史净利率能达7%-8%,2014 年由于重点拓展上海市场,品牌推广和商超进场费等销售费用较高,同时在上海设立华东营销中心,人员工资和办公费等管理费相比以前有所提高,故导致公司短期净利率有所下滑。未来随着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固定费用分摊下降,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368100058。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照片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2865952812(每天坚持不懈地剽窃我的博客)、QQ761401253、QQ509516215、QQ124117525、QQ918953541、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5年4月30日凌晨  

                     

上一篇:小盘股屌丝成功“逆袭”(29日收评)

下一篇:红五月依然可期(30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