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井喷行情将回归冷却(25日早评)

2014-11-25 07:41

      早上好!喝茶写博,受降息的影响,周一沪指直接开在2500点的整数关囗上方,早盘前半小时市场还有反复,其后在地产、金融坚决做多之下,沪指开始义无反顾震荡上扬。外围方面:受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信心的影响,美股今日凌晨收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整体上看A股,沪港通落地,股市表现相对平稳,说明资金并不急于兑现利好,对未来行情仍充满希望。由于沪指下方目前已有多重支撑,因此市场向好之势将得以延续,只是由于周一成交量集中释放,同时沪指短线指标逼近超买,因此后续可能以振荡走势为主。

       今日消息面:一、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二、2014年1-10月,纳入本月报统计范围的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以下简称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和已交税金同比增幅回升,但成本增幅高于收入增幅,负债增幅高于资产增幅。三、新疆同阿里巴巴集团今天达成战略合作。新疆将建设向东辐射西部地区,向西面向中亚、辐射亚欧的电子商务中心和云计算基地。四、《上海市关于深入推进文化与金融合作的实施意见》从完善文化金融合作机制、拓展文化金融合作渠道和优化文化金融合作环境三方面着手,提出了16项具体举措。五、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公告称,当日均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其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批复。至此,两家银行优先股非公开发行的监管程序已经全部走完。六、长江沿岸中心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十六届市长联席会议在合肥市举行,包括上海、南京、合肥、武汉在内的 27座成员城市参与此次会议。七、中央第六巡视组进驻中国石化。

 

         大盘回顾:昨天受央行降息刺激,沪深两市股指周一大幅高开,稍作振荡之后持续走高,两市股指最终双双以大阳线报收,同创年内新高。创业板指数相对较弱,依托60日均线窄幅震荡,至尾市,沪指收于2532.88点,创业板指数收于1507.81点。技术上,沪指在2500点区域多番争夺之后,受降息的正面影响,周一收盘最终站在2500点这关键点位上方,市场也再次验证了蓝筹股是当前主流的行情特征。目前市场进入又一轮新股密集发行期,对短期的流动性形成一定的影响,从而会引发股指波动,但不改主板市场震荡上行的主基调。本周是11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本月沪指已经上涨逾4%,这意味着,只要本周五收盘不跌破2425点,则沪指月线将收出第七根阳线,自上一轮牛市见顶以来,这样的强势表现仅在2008年年底出现过。由于沪指下方目前除了2500点整数关口这一支撑外,还有2444点这一强支撑把守,因此本周跌破2425点的概率极低。鹰眼看盘:对股市而言,降息属于特大利好是毫无疑问的:资金成本的下降,有利于行情的上行——一方面是上市公司可以降低经营成本(那些负债率比较高的公司更加明显),取得较好的经营成果;二是居民存款将有部分会分流到股市,以获取更高的息率——按照成功“预测”本次反弹的投行的逻辑,本轮行情的“底气”正是基于相关部门千方百计压低“市场利率”。降息是更为直接的方式,当然对行情的反弹无疑起到火中浇油的作用。

         操作建议: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虽然趋势不错,但并不代表能从股市赚取大量收益。特别是近期由于波动幅度加剧,投资者跟错主线、来回踩错节拍,只赚指数不赚钱。具体操作上,前期部分超买的蓝筹板块需要消化获利盘,近期关注焦点将再次向环境保护、高铁改革、农垦改革等概念。同时,高送转与并购重组也将继续升温。虽然眼下热点在大盘股,长远而言也渐渐要转向重视估值的作用。在跷跷板而不是“二八大合唱”的行情中,目前我们仍觉得可以谨慎乐观对待未来的行情。

        热点展望:一、每逢年底,就到了布局年报高送转概念股的好时机。次新股由于具备高股价、高每股净资产、高每股收益、高每股公积金、高成长性以及小股本等特征,成为高送转概念股大本营,因此市场资金纷纷提前潜伏。二、管理层印发了《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将直接带动土地流转概念股的活跃。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24547690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845389462、QQ349760552、QQ918953541、QQ918953541、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QQ878857511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4年11月25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大涨之后谨防个股分化(24日收评)

下一篇:连续上攻 谨防分化(25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