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涨之后谨防个股分化(24日收评)

2014-11-24 15:15

        受在降息等利好消息的影响,周一两市股指呈现高开上行的格局,收盘站上2500点再次刷出本轮反弹新高2546点,风格再次有题材股向权重股切换,蓝筹股将再成领跑者,说明市场继续高位震荡的趋势并未改变,上周当跌不跌,显示了股指在经过了近几日的回调之后,下方还是有一定支撑的。但是,大涨之后谨防个股分化,本周投资者还是要留意新股申购的不利影响,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谨慎局部做多,优质滞涨的股票一定要耐心持有。

           周一消息面:一、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促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鼓励在符合条件的国家级经开区开展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人民币跨境使用、外汇管理改革等方面试点。二、今天文化部在北京国家图书馆发布并解读《文化部 工商总局 公 安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强执法监督 完善管理政策 促进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和《文化部关于推动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的意见》。三、我国拟缩减移动网络游戏审批程序。四、从24日夜间开始,雾霾将再次发展,华北南部、黄淮北部、陕西关中等地将有轻到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五、上周A股RQFII-ETF继续遭遇净赎回,共净赎回3.98亿份,总规模环比缩水6.03%,其中南方A50净赎回2.53亿份。这是RQFII-ETF连续第9周遭遇净赎回。六、上海下调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七、上交所1天回购利率涨幅逾1000%。

            周一上证综指开盘2505.53点,高开18.74点,股指高开冲高震荡,大涨近2%,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收报2532点,全天成交亿3302元。盘面上看,盘面上看,券商股大涨,保险、期货、房地产、工程建筑等板块涨幅靠前,医药、影视动漫、黄金水道等少数板块下跌。技术上,今日沪指全天报收一根中阳线,股指站上5日线和10天线,技术指标当中的KDJ指标开始金叉,MACD指标粘合后也出现金叉,可见市场虽然仍然处于多头的格局之中。日线技术上,2530点一线是前期2011年以来形成高点,今日高点已经形成突破,接下来就将由前期的压力变为当前的有力支撑。但是,随后带量突破或回抽确认的出现,都会加剧指数震荡。综合分析:从盘面的走势来看,受益于国务院会议强调注册制等金融改革。包括创投、券商在内的金融板块上涨。不过这样的上涨并没有得到其它板块的呼应,沪指在短暂翻红后再度陷入震荡。大盘依然是处在震荡整理当中。虽然受隔夜政策面利好影响,部分板块上涨托住股指。在短线的下行趋势下偏向谨慎适当的控制仓位是稳妥之策,对部分前期有过较大、较快反弹的个股还是要过去出局。同时,年底的经济工作会议或是又一波改革概念炒作的高峰。

        操作建议:市场处在相对弱势的环境下的混乱,投资就越需要冷静。权重股的坚挺也从另一方面封住了下跌空间,那些盲目猜顶的行为并不明智,投资者要做的只能是顺势而为。由于短期内调整的态势或不会改变,多看少动或许是回避调整的最佳方法,而何时结束调整则是我们需要关心的一大关键点。

         后市热点:一、管道安全等级提升将增加管线更新换代需求,未来油气管网的智能化对相关安全生产监测企业也将带来利好,管道厂商与供应商有望受益。二、关注中小盘个股中的高送转机会。三、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方案正在按照相关程序报批,快的话年内,慢的话明年年初,试点方案就会出台。同时,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方案也已报批。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24547690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4年24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952420894、QQ2484071499、QQ349760552、QQ918953541、QQ918953541、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QQ878857511等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降息虽利好 短线莫追高(24日早评)

下一篇:井喷行情将回归冷却(25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