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双雄”异动暗藏玄机(27日收评)

2014-02-27 15:16

周四沪指呈现高开震荡的格局,两市小幅高开后在银行、石化板块率先发力带动下,沪指快速上攻至2068.31点,随即震荡回落。从今天表现看,主力进场的热情并不高涨,上方也明显可以感受到抛压。毕竟开盘大盘下探后回升,受阻5日线回落,成交量同比昨日明显放大,从个股反弹的情况看,更多的是喜忧参半,即少数个股收复失地,但大多数仍是挣扎。股指经过连续杀跌,杀跌动能已逐步消失,市场节后的反弹已经获利回吐殆尽,大盘目前处在超跌之后的修复阶段。随着两会召开临近,继续大幅度杀跌的可能性较小,市场仍是止跌企稳为主。短线而言,建议投资者关注石化、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集体企稳回升的情况。

            周四消息面:一、央行今日开展600亿元14天正回购。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26日表示,在春节后开展正回购操作是惯例,并不代表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二、国家发改委2月27日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国家能源局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三、国土资源部2月27日上午10点召开发布会,介绍2013年主要矿产新增资源储量情况和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工作进展情况。四、上海自贸区酝酿推出航运运价衍生品业务。五、商务部2月27日消息,商务部自2009年8月31日起对原产于韩国、日本和印度的进口邻苯二甲酸酐征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5年,至2014年8月30日止。六、近日共13家银行集体否认停止房地产贷款,背后或有更高层的维稳意图。七、国家能源局部署国家能源局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八、中国政府网27日消息,为了加强社会救助,保障公民的基本生活,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根据宪法,制定《社会救助暂行办法》。

          周四上证综指开盘2045.10点,高开0.19点,股指冲高回落,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收报2047点,成交1128亿元。盘面上,两市涨多跌少,充电桩、特高压、电子发票、特斯拉、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器械、民营医院、黄金、生物制品等板块下跌。技术上,周四沪指报收一根十字星,沪指继续失守30天均线,指标方面KDJ指标开始死叉向下发散,MACD指标死叉后出现第3根绿柱。指数在连续的几天杀跌之后,面临技术上的背离的修复要求。但是,目前股指上方30天均线和半年线对股指均产生一定的压力,上行还有一定的困难,在该压力区域内指数盘中振幅难免加剧,并且个别权重股的拉抬,往往带来的是中小市值个股的集体哑火。不过,在两会改革预期引领下,震荡整固后反弹行情仍有望延续。综合分析:多银行辟谣地产融资变动,央行罕见回应股市下跌,消息面偏多下股指有所企稳,但市场个股分化明显。目前实际的流动性仍较宽松,而远期的7天回购利率也并未出现持续上行,虽然最宽松的时期正在过去,但表现情况不及投资者的思维反应。而就市场关心的人民币持续贬值所带来的隐忧,虽然对于是否央行主动进行的压力测试仍然存在争论,但就1月新高的银行结售汇顺差看,热钱流动的情况并没有太过悲观。

       热点展望:投资者可从三渠道挖掘春季行情,首先是受政策利好推动下个股;其次是年报题材和一季报题材;再次是二线蓝筹,部分业绩亏损的二线蓝筹股在去年纷纷扭亏,有望掀起一波估值修复行情。

         操作建议:两会召开在即,大盘经过连续的大跌后,将进入维稳周期。建议继续轻指数重个股,低位低估值和具备政策利好扶持的,技术上逐步走出低位盘整形态,已经崭露头角的成长性品种,回调后是重点。情绪宣泄后,市场中或许还会有不甘寂寞的投资者在主题小票中寻找机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13530910148或者QQ970593150粉丝交流群233392536。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4年2月27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QQ878857511、QQ859517558等待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个股分化将进一步展开(27日早评)

下一篇:短期市场仍呈震荡格局(28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