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个股分化将进一步展开(27日早评)

2014-02-27 07:33

          早上好!喝茶写博,看博有缘。在经历四连跌后,昨日大盘止跌企稳。但连续下跌之后,两市并未出现明显的反弹,还是凸显出市场的谨慎。特别是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再次跳水,表现也落后于主板市场,一改此前大跌大涨、高弹性的活跃特性。外围方面,尽管当天发布的新房销售数据好于预期,纽约股市股指今日凌晨仅微幅上涨,道指涨0.12%,标普指数几乎持平,纳斯达克指数涨0.10%。目前看A股,虽然A股后市走向仍有许多不确定性,但从昨日盘面来看,短期做空动能已得以宣泄。另一方面,创业板依然不乏涨停股票,成长行情暂告一段落,并不意味着一损俱损,个股分化将进一步展开。对于投资者而言,结合政策利好和年报预期,筛选成长股,或为明智之举。恐慌不足取,急跌是低吸题材股良机。

           今日消息面:一、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审议通过《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草案)》。二、环保部:河北部分企业未按应急预案要求停产限产。三、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最新披露的周报显示,上周证券市场保证金净流出124亿元,结束了此前两周连续净流入走势。四、发改委上调汽柴油价,90号汽油每升上调0.15元。五、华夏银行刚发布公告称,该行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政策,稳健开展房地产相关金融业务,近期相关信贷政策未有调整。六、广东积极争取国家批复同于粤港澳自贸区。七、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持续下挫,后期有望企稳。

             大盘回顾:经过连续4天的大幅下挫后,A股初露企稳迹象。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041.25点,涨0.34%;深证成指收报7319.61点,涨0.21%;中小板指涨0.24%;创业板指跌0.45%。技术分析:周三沪指报收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沪指继续失守30天均线,指标方面KDJ指标开始死叉向下发散,MACD指标死叉后出现第2根绿柱。指数在连续的几天杀跌之后,面临技术上的背离的修复要求。但是,目前股指上方30天均线和半年线对股指均产生一定的压力,在该压力区域内指数盘中振幅难免加剧。不过,在两会改革预期引领下,震荡整固后反弹行情仍有望延续。综合分析:昨天创业板指在获得前期高点和平台支撑后迅速企稳,成交量大幅萎缩意味着短线向好趋势有望延续。由于市场主流资金都在成长股里,这种深度介入的结局,不容易造成市场持续的大跌,因而尽管成长股已经出现了不合理特征,但短期要连续下跌尚难看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长达15个月的成长股行情已经接近大波段尾声,这是对于未来经济转型的预期。只有经历一次充分的调整,才会为后面的盈利推动的主升浪腾出时间和空间上的准备。

          热点展望:一是年报行情,尤其需要关注年报大幅预增的中小盘品种以及高送转潜力股;二是两会政策题材。逢低关注环保、食品安全、生态农业、新能源汽车、国资改革等有望受益两会的题材股。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13530910148或者QQ970593150粉丝交流群233392536。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温馨提示:一、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不构成任何操作之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二、博客下面留言跟贴中的“黑广告”与本人无关,奉劝大家谨慎行事。三、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四、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878857511、QQ859517558、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4年2月27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市场步入两会“维稳行情”(26日收评)

下一篇:“双雄”异动暗藏玄机(27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